灰崽儿

岁月催人老,老腰不禁搞。

【瓶邪】军火 55(哨向 中长 未来 he)

55

吴邪不知道他现在身在何处,意识中一片混沌。

他觉得他可能是进入了一个精神层面的世界,或着他仅仅是在做梦而已。但四周郁郁葱葱的,四处都是高大的树林,根本没有既定的路线。他也只能漫无目的地走下去。

他在行走的路上几乎是麻木的。这里的景致和他小时候在课本上见过的原始地球有些许相似,但总有说不出的违和感——这里太静了。

连一声鸟鸣都没有。

他每向前一步,周围缠绕的藤蔓就会缓缓悠悠地退开,为他打开一条通路。这样的认知让他感觉到很亲切。腿上的伤痕还在,却一点儿都不会感觉到疼痛了。吴邪拨开一条细小的枝桠,终于走到了中心地带。

眼前的景致勾起了他无与伦比的熟悉感。

——这里是他和张起灵的意识云。

原来还是一颗小苗的终极长成了一棵参天大树,比他以往所看到的任何一个终极都要显得生机勃勃。云豹和黑豹被托在浓密的树冠上,似是感应到了有人进入,因此悠悠张开了双眼。他们眼中有养精蓄锐后的特有的闪光。

它们在看见吴邪后便翘着尾巴漫步过来。皮毛光滑,身形也大了不少,肌肉覆盖在匀称的骨架上,充满了爆发力。

吴邪蹲下来,一边搂过一个,像是许久不见的老友一般拍了拍他们的背。

“小家伙们。”他轻轻抚了两下,“我好想你们。”

所谓的“小家伙们”歪头对望一眼,也颇是亲昵的拿头拱了拱吴邪。它们在进入休眠期后就没有再见过吴邪了。这会儿的腻歪也在所难免。

吴邪揉了揉云豹大大尾巴,对上了黑豹的眼睛,他能在这里看到黑豹意味着张起灵至少在现在还是安全的。他叹了一口气,挠挠黑豹的下巴:“那挨千刀的闷油瓶子去哪里了?”

黑豹从喉咙间溢出了舒服的呼噜声,但并不能对这个问题做出回答。

“第一次以这样的状态进入意识云。”吴邪微微眯着眼睛,“虽然不太懂发生了什么,但至少现在我还没死。”

他放开两只豹子,向着他们的终极走去。

这棵树出乎他的意料。并非所有的终极都会有这般规模的。他虽然预期不小,但从未想过回事这般光景,根系发达,树冠茂密。

因为环境的原因,他们已经很久没见过这样的树了。

吴邪用脸贴上终极,整棵树都沙沙晃动起来。就像是忽地吹过了一阵风,又像是海边的波浪层层叠叠地涌上来。自然而神秘的力量包围了他。

吴邪没有睁眼,但他分明看见了从粗壮的树干走出了一个人影,那人半身笼在阴影里道:“你来了。”

那人的身形有点眼熟,吴邪只是稍微地在记忆里搜寻了一下,就见那人完全从阴影中走了出来。

面对面看到自己的脸是什么感觉?

世界上有那么多双胞胎,他们大概会给你不少答案,但是显而易见的,这些答案通通不能代表吴邪。

吴邪看到对方只是愣了一下,毕竟教科书上并没有对终极的内部有这样的记载,他想这大概就是终极的某种形态。

“终极?”

“嗯。”对方微微弯了腰算是打招呼,“不习惯看到自己的脸?”

“多多少少还是有点膈应吧。”吴邪笑了笑,“但你挺帅的。”

“谢谢你的夸奖。”对方也笑眯眯的模样,与吴邪如出一辙,“既然这样,我就换一个吧。”

也就是一瞬间的事情,“吴邪”就化成了张起灵。

“你……”吴邪喉头一堵,差点没叫出声来,“你不是他。”

“你自然知道我不是他。”终极摇摇头,“没有时间纠结这些了,你知道你和他现实中在什么地方吗?”

“大抵是在某种古老的阵法的中心。”吴邪沉默了一会儿,“你知道?”

“老朋友。”

“什么?”

“是个老相识了。”终极顶着张起灵的脸注视吴邪,“你要知道,你们所谓的终极,并非是独立存在的。各个哨向配对所拥有的终极是一个共同体。我们给予他们终极的一部分能量,作为回报,他们的意识云会成为我们存在的场所。直到百年之后,意识消亡,这一切才会结束,新的哨向配对接受旧的终极。”

虽然是张起灵的脸,但终极所发出的声音却空灵又沧桑。它接着道:“在这之前,是没有哨兵和向导这一职业的。”

“在很久以前,有这样的一个朝代。他们发现了我,以及你在现实世界所处的那个法阵。你应该有所察觉,那阵法上有时间的印记。”

“嗯。”吴邪点点头,“我能感觉到阵法中心有什么东西,不知是什么理由,整体的能量很不稳定,我甚至感觉它就要……”

“崩溃。”终极接着他的话说下去,“没错,它就要崩溃了。”

“它本保留不到现在的。”对方的语气似乎变得有点低落,“我很高兴再见到它,却不知再见会是这样的情形。”

“等等,”吴邪打断他,“听你这话,法阵兄它是被奸人所害?”

终极轻飘飘地看了吴邪一眼,“它不是个法阵,至少之前不是的。”

“世间万物,并非是有实体才有思想。它同我一样,是游离于万物的存在。即使是我们,也会有寿命将至的一天。千年之前,我们作为一种“能量”被发现,我以这种方式延续至今,它却下落不明。”

“对不起。”吴邪呐呐道,“你有办法对付它吗?这大概不是法阵兄它的本意,它只是被汪汪叫利用了,但是这样下去也不妙啊。先不说小哥现在怎么样了,我在现实世界还晕着呢。要是放纵它被汪汪叫控制,一百个我也阻止不了什么。”

“我所能做的只是尝试和他沟通而已。”终极道。

“那你知道“它”是什么吗?”

“一个代号罢了。”终极含糊其词地盖过去,“一个人的昵称有很多种,“它”只是你们用来称呼我们的另一种表达而已。”

“我们是能量体,要是你没有精神力,也绝对是无法同我沟通的。在你们的世界里,我们足够神秘,但却不被认可是有思想的。我们也就只能够拟作默默无闻的植物来掩饰一切。”

“别担心,我相信你,也认可你。”吴邪虚虚地圈住对方,看起来就像是一个拥抱,“万物生而平等。”

“给我一点时间,好让我有可能接近“它”,接下来的事情我会尽力帮你搞定,你要做的事情也不是那么轻松的。”终极好像是笑了笑,化成了一滩虚无,声音渐渐远去,“你该回去了。”

于是眼前的景致重新模糊成一个小黑点,深得不见底的黑色重新笼罩而来,最后变成了淡淡的红色。

吴邪动了动手指,张开了眼皮。

“吴邪……”

张起灵回来了。

tbc

在山的那边海的那边有一只小终极~

它聪明又机灵~

【xx

还有5章,啊,好想快点完结吃长评和贺图【没有那种东西

评论(4)

热度(10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