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崽儿

岁月催人老,老腰不禁搞。

[盗笔/瓶邪/段子]山主与白蛇 1

啊啊啊啊啊不行了,再看一遍依旧梦到爆血管qwq镜镜你怎么还不更啊啊啊啊打滚打滚

棣杏:

*写给灰仔的生贺




(一)




张起灵端着水碟走进房间里的时候,白蛇正蔫蔫地甩着尾巴,一副没精打采的模样,见他进来,立起来朝他吐了会儿蛇信子便又趴回了青石地板上。




张起灵倒是不在意,将水碟放到白蛇的头边,也不管他是否会喝,便又走出房间,回到了院子里。院子里横七竖八倒了一地植株,还散落了不少泥土——正是一个时辰前那白蛇发狂的杰作。




他不知道这白蛇是从何而来,为何会落入自己的院子,又是为什么身上会有十七道刀痕,只是见它伤势颇重,随手留下救治,却未曾想到自己配置的药会让白蛇突地发起狂来,弄坏了这一院子仙草。




张起灵手上捏了个诀,朝那一地狼藉轻呼一口气,就见地上破败的花花草草微微一颤,竟是立了起来,于半空中慢慢凝炼成一颗丹药,最后落入张起灵摊开的右手中,被他揣进了袖子里。尔后张起灵又从院子的角落里去了扫帚和簸箕,将碎瓦片和泥土一并扫去,这才终于使院子恢复了整洁的样子,只是空落落了少许。




做完这些,张起灵抬头看向院子里唯一没有遭殃的槐树,沉声道:“下来。”




“哟,山主大人还是这么敏锐啊。”只见树上突然蹿下一道黑影,竟是一只眼睛上缠着黑布的乌鸦,一落地便成了个穿着玄色衣服高个子男人,眼上蒙着黑布,看起来是个瞎子。他笑道:“那小朋友怎么样?”




张起灵淡淡地看着他道:“内丹受损。”




高个子男人像是听到了极有趣的事,乐呵呵地说:“那就有劳山主你多多照顾了。”




张起灵点了点头。




“知道他的来历吗?”




“潭州吴家。”




高个子男人“咦”道:“潭州的精怪怎么跑到临安来了。”




张起灵摇了摇头。他虽为一山山主,有灵力,擅仙法,却不太爱出山,也不好打听,因而除了自己山头上的事,他对其他地区的了解并不多,会帮着不速之蛇疗伤,也不过是在自家院子捡了它,行一个举手之劳罢了。待那白蛇伤好了,便放它自行回去。




 


(二)




吴邪很郁闷,相当郁闷,非常郁闷,郁闷到了极点。




他好不容易从追兵的手下逃了出来,好不容易化为原形捡回了一条命,又好不容易误打误撞闯进了一个有人的院子,可为什么,院子的主人是神仙!这个神仙还在给他疗伤的药里加了雄黄!到底是救蛇呢还是杀蛇呢?!他很想咬人啊好不好!




还有为什么给的只有水,他饿了三天了,要不是浑身疼他能吞下一头牛,不要因为神仙不用吃饭就忽视一只正常蛇妖的基本诉求啊大哥。




吴邪感觉心好累,昨天就应该把院子里的那棵槐树也给一尾巴扫断,让那狗屁神仙打扫去吧。

评论(1)

热度(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