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崽儿

岁月催人老,老腰不禁搞。

【瓶邪】军火 37(哨向 中长 未来 he)

37

云豹扑出去的同时,手中的刀子紧随其后。时机抓得很好,吴邪没有犹豫。

离目的地越近,他的心里就越镇定。说实话,他很久没有像现在这么头脑清醒了。讲心中的顾虑抛开后,眼前的所有人都像是被贴上了该存在和不该存在的标签。

他之前一个人解决任务的时候也是这样。全神贯注的,冷静而果断。

张起灵在进入他的世界前,他都是这样的,因为他只有一个人。没有人会因为他是向导而看低他,更没有人会质疑他的本领。

现在也是这样,只不过,不同的是他还揣着一份信念,这让他更加坚定。

活下去。为了他自己,也为了张起灵。

他和胖子现在被卷入了一个小战局,这在他看来已然成为了家常便饭。毕竟没有什么人会对敌人手下留情,狭路相逢也自然就只有一战了。

周围的火光四射,吴邪跟在胖子身后,时不时给他提点一下敌人的方位。

胖子还在和眼前的一个敌人纠缠,你一拳我一脚打得血性异常,吴邪偏头瞄了一眼,当即喊道:

“七点钟!”

他吼得很大声,几乎要破音,“弯腰!”

胖子当即一拧腰,吴邪便撑着他的背翻了过来。远处。在7点钟方向瞄准的远程射手架着枪露出半个身位。胖子嘿嘿一下,拉开了枪栓

“马克思欢迎你!”

“靠,别贫了好嘛?麻利点换回来!”吴邪跨了一步挡住对方的刀,“这人太难搞了!”

“天真你别急啊!”胖子又一拉枪栓,“站着别动啊!”

吴邪刚想说话,就感觉一把枪杆自上而下落在了他的肩膀上。还没来得及反应,便感觉子弹壳子擦着头发弹出去,巨大的轰鸣声在耳朵里盘旋。

眼前那个人软软地倒了下去。

“你他妈在逗我!?”吴邪的耳朵里嗡嗡直响,他提高了音量,还是感觉隔着一层雾,“我差点给你崩破相了!”

“小同志别激动别激动!”胖子被吴邪吓了一跳。

吴邪甩了甩脑袋,猛地皱了眉,提手向胖子甩去。

“趴下!”

他泄愤似地用力按着胖子的脑袋,悄声说道:“有人。”

“是小哥吗?”胖子被他像抓小鸡一样按着头,别扭的转头道,“我啥也看不见。”

“……不知道。”

他们里目的地很近了,在这里碰到张起灵不无可能。

两人的距离不算远,吴邪用“网”调查观望了一会儿,很快发现眼前的人并不是张起灵,但幸运的是,这也不是什么敌人。

来人身材高挑,体形流畅,分明没有什么阳光的天气,眼上还架着一副非常夸张且款式老旧的蛤蟆墨镜,隔得远,吴邪判断不了他的年龄,但总觉得是经历过很多岁月洗礼的人。

那人似乎是在哼着什么曲儿,也不设防,就大咧咧地走在路中间,身后跟着一条体形巨大的灰狼。见到满地的尸体,甚至心情颇好地吹了一个口哨,便蹲下身去。

不但是个哨兵,还是个怪人。

吴邪开了按着胖子头的手,一脸腹诽的表情:“哥们,那神经病是我们的战友,你打算和他打个招呼吗?”

胖子逮着空起来看了一眼,笑道:“有个性!这墨镜带的,要是个瞎子,那可真和小哥是失散多年的亲生好朋友了。”

吴邪听了他的吐槽,险些笑出声来:“这么有缘?”

“咳,小哥那哑巴性子你又不是不知道,这又碰上个瞎子,不得成残疾人组合了!”胖子把枪插进枪套里,“看瞎子兄的样子,是从补给点来的,咱们搭个伙一起过去?”

“成吧。”吴邪拍了拍身上的土,“他应该是感觉到我们了,过去看看。”

那人把地上尸体的装备几乎都搜刮起来,看到吴邪他们走过来,先是不经意地抽了抽鼻子,颇是意味深长地看了吴邪一眼,挥挥手中的枪开口道:

“辛苦了!”

“不会……”吴邪走近了才发现这人远比自己想象的要年轻。在墨镜的遮挡下,吴邪不能确定对方是不是在看他,只好不自在摆出一个友好的微笑,并眨了眨眼。

“瞎子兄!你这是要去哪儿啊?”胖子毫无芥蒂,哥俩好地上前勾住那人的肩膀,“不知道咱们顺不顺路?”

“哈哈哈,胖兄好眼力。”那人竟然也没挣开,转头去看胖子,就由他勾着肩膀,腾了只手出来指指眼镜,“因为这个,别人都叫我黑瞎子。”

“现在暂时是留在第二补给点,因为我朋友有个人要等。”黑瞎子顿了顿,笑得一脸开心,“身在人家屋檐下,总得干些事情,我闲不住,弄点装备回补一下补给点。”

“那我们顺路啊!”胖子大力地拍了拍黑瞎子,“结个伴一起过去嘛?”

“成啊。”黑瞎子豪爽地答应下来,“这些东西都是你们的功劳,我做个顺水人情也没什么不好的。”

他停下来整顿装备,不知道是用了什么方法,硬是把那些重型的武器弄到了不大的包里。还有些七零八碎的物什,通通扫进去。

吴邪看见这一幕,心头一跳,立刻意识到眼前的哨兵也不简单。单从把空间设置在背包里,就足够说明问题了。

他有些话梗在喉头想问,却无从开口。

“不过,难得在战场上能见到向导……”

“……”

“嘿,我没其他的意思。”黑瞎子举手示意自己很无辜,“你不是我喜欢的款。”

“就算喜欢也不成啊,别想了,咱们小天真名草有主了。”胖子严肃道。

“虽然很淡,但是我闻到了,是个厉害角色。”黑瞎子一边笑一边说,语调拖得老长,倒显得不像是在真心夸人,“怎么样也是个高级哨兵的角色。”

他低下头笑着小声嘀咕一句,“这味道,还是熟人呢。”

tbc

评论(7)

热度(17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