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崽儿

岁月催人老,老腰不禁搞。

【瓶邪】军火 36(哨向 中长 未来 he)

36

如果说在这里还有什么值得一提的东西,那就是夜幕降临时候的星空了。

原来前几个星期呆在帐篷里,还没那么直观地看到夜色之景,现在被人打了个措手不急,吴邪才有机会看到这等盛状,倒也是阴差阳错。

天边的星河横跨夜幕,星星点点的光带嵌在天上。

吴邪叹了一口气,努力地忽视掉心里的那一点不安感。这等景象落到胖子眼里,倒显得他有点怨妇的苗头了。

“天真,你别杵那儿了,都快成望夫石了。”胖子坐在篝火边,“挤一块比较暖和!”

吴邪转头瞥了他一眼,嘴上嘀咕着“我宁愿冻死也不和你挨一块”的吐槽,一边还是慢慢吞吞地靠近了篝火。

晚上的确很冷,要是没有充足的准备,他们甚至会被冻死在这里。保持身体暖和和保持意识清醒,这是在寒冷的天气中唯一需要保证的。

胖子很会选地方,至少吴邪看过的所有安营选址都很合理。如今他们处在一处背风坡。火堆哔哔啵啵得响,但火苗却没有大幅度的震晃,偶尔能听见风刮过石缝间带出的呜呜声。

自然的声音大概不太能勾起人类的共鸣。吴邪百般无聊,总觉得四处万籁俱静,只想和谁说说话。

他转过头去看胖子,却见胖子微眯了眼也在盯着他看。

“你很担心?”胖子没有明说,但吴邪知道他指的是谁、

“不……”他摇摇头,面上浮起轻松的表情来,“之前可能是有吧,但是你问了我之后,我就不再有这种感觉了。”

“你没有真正见识过他的厉害。只要放出威压,连我都会腿软,而且他那身手你也看过了,在怎么厉害的人,就算端着热兵器,不是在十米之内绝对取不了他性命。”吴邪露出一个颇为怀念的表情来,“你看着他的神情。”

“天真你……”

“不,让我说完……这是他最神奇的一点,他的直觉,全身心投入的专注。能随时保持冷静,并做出正确的第一反应。有时候甚至让我觉得,他不再需要我的辅助,不再……需要我。”

吴邪笑着看胖子:“我控制不了他,也不需要控制他。作为一个向导,安抚哨兵是我们的工作,我很高兴在做精神疏导时能看见他在我面前毫无防备的样子。”

他的表情迷惘起来,像是在找一个形容词:“他很相信我,就像是……”

“像一对伴侣。”胖子大咧咧的接过他的话,“只要眼睛没瞎,是个活人都知道你们有一腿了。”

“噢……”吴邪回过神来,呐呐地应了一句。

“嘿!”胖子用胳膊肘捅了他一下,“我说天真你不会以为你装得天衣无缝吧?”

“小哥天天都放出王霸之气镇压我,我只好装作四处看风景的样子。”胖子抖了抖胳膊,“你刚刚这是在向我倾诉你对小哥的爱慕吗?”

“组织很看好你,决定向上头汇报。”胖子装模作样地拿出管理器,上面还停留着录音的页面,他爽朗地笑了两声,“所以别担心了。”

吴邪微微露出尴尬的神情来,摇了摇头:“我真的没担心他。”

他一翻空间,取出了那颗绑定石来。

“真没想到啊,你们都到这一步了!”胖子愣了一下,然后颇是猥琐的笑了起来,“有夫之夫是你啊。”

“哈哈哈,是啊。”吴邪得瑟的摆弄了两下这个小石头,“绑定石标准功能——秀恩爱。”

“都说当局者迷旁观者清,天真你这么自我纠结着能把人给气死。”胖子指着自己拧了把大腿,“在我看来你们就是成天恩爱地不得了。自怨自艾什么?酸水能把人给淹死。”

“我真是不兴看你们这么成天你侬我侬的,偏偏两个人还这么不自觉的。赶快把这仗干一干,回家过日子去得了。”

“也不知道造了什么孽,你们两天天放闪,成天这么折腾我,也忒不厚道。”

“你最好赶快保佑我也讨个媳妇。”

“是是是……”吴邪听见胖子故作轻松的语气,倒是活跃不起来了。

他假装去翻背包里的东西,掐紧了绑定石,把意识云里翻腾地过分的精神海给强行冷却下来。

胖子伸了个懒腰,拍了拍脸:“唠了这么久,本来也没打算睡,这下可精神多了。”

吴邪问:“你有没有想过,可能这次来了这里,就回不去了?”

“咳,甭瞎操心,你们新兵蛋子就是这点不好,想东想西的。”胖子掏了掏耳朵,“该留下的都会留下,想走都走不了。”

“不是有一句话说过吗,小不忍则乱大便。”

“小的不忍好怎么忍大的?这话的意思就是说,要从眼前的事儿做起!懂吗?你们向导脑洞大是通病了,但你也克制一点,别成天胡思乱想。”

“要是小哥看你瘦了指不定的拿我开刀……多大点事儿啊!”

“……”

吴邪抬头看着天上的星星,心说能碰见胖子这样的人也算是福分。

他把脸迈进膝盖之间,喃喃了一声:“我是不担心他。”

“我就是有点想他。”

tbc

评论(5)

热度(18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