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崽儿

岁月催人老,老腰不禁搞。

【瓶邪】军火 57(哨向 中长 未来 he)

57

谁都会使用时间,但是是否正确使用时间,是否在正确的空间里使用了时间,这大概是很多人一生中都无法回答的问题。

凡事都要讲究时机。

吴邪做得很好,或者说,向导们做得很好。

他们天生就有这样的能力,但他们所能提供的,不过是能让你事半功倍的时间节点。有时候,哨兵们实力的差距甚至可以直接让他们无视这个所谓的“时机”。就像是一个人碾死一只蚂蚁是不需要时机的。只要你想,只要它在,这都是一件随手就能完成的事情。这也是哨兵们大都追求力量的原因所在。

对于张起灵来说,他这回所面对的敌人并非是完全战胜不了。同属高级哨兵,虽然对方有更多的人,但张起灵毕竟是强者中的强者,更何况有吴邪给他补充过的信息素和正面暗示,理应是能突破的,但是装备之间的巨大差异一定会让他受伤。重点在于,绑定石的那唯一一次的疗伤阵法已经启动了,之后还有那么长的路要走,两人要想逃出去,张起灵就得确保两人能尽量不负伤。

他在接到吴邪给他的口令后,翻身从藏身地滚了出去。动作很利落,没有多余的声音。在对方察觉之前,他便把黑豹放出来,直落在人群之间。

精神体的运用在战斗中也是关键,他们能在有限的空间里任意出现,这点空间就是哨兵们可以灵活利用的地方了。

对方领头的高级哨兵的精神体是条蟒,力量巨大却速度不足。其他人都还没放出精神体,但以本人实力来看,应该也不会有什么威胁。猝不及防被刷在小队中心的黑豹袭击,小队人马也不由得有一瞬惊慌起来。

黑豹拧身向上一跳,其中一人的激光枪就被顶出去,朝张起灵这个方向飞来。张起灵助跑几步,贴着地滑出,接过枪就地翻滚躲过激光枪的激光束,便到了下一个藏身点。

地上多了几个焦黑的坑,难闻的味道蔓延开来,明明灭灭的激光束在四周飞过,照亮了张起灵的脸。

他靠在一边,检查激光枪的能量。可喜的是,弹药还算充足,不失误的话,还是能解决掉这一波人的。

他思考了一下,用激光枪光滑的枪壁观察对方的行动。对方攻击了一阵后,似乎就停止了。大概是冷静下来寻找对策,于是张起灵最好的袭击时机出现了。

他甩手把那把麻醉枪甩了出去,因为距离很短,所以杀伤力更大。距离张起灵最近的那名哨兵几乎是瞬间就倒地了。

张起灵一个转身拉开激光枪的固定架,扣下扳机对着那个方位扫射起来。黑豹不知道什么时候又神出鬼没地出现在他的身后。

乘着对方眯眼的一瞬间,张起灵几乎已经到了他们跟前。

“左边!”

张起灵脑海中突然闪过一个指示,身体便毫不犹豫地跟着这个指示动起来。他身体明明还是向前的趋势,手上的刀却甩向了左边。左边带了防光眼镜的哨兵刚刚扑上前,就被砍倒在地。

至此,包括那个高级哨兵在内,对方还剩下4个人和一条蟒。

对面的高级哨兵带着冰冷的面具,就像是他的精神体一下冷血无情。眼看着部下在眼前倒下,他的动作一点也没有迟疑,手上的激光枪瞬间就到位了。张起灵不得不虚晃了一下身形躲开这一击,踹开右翼扑上来的哨兵。

那一击不中张起灵,反而把张起灵身后的那哨兵打了个对穿。在这么近的距离被轰到,那哨兵的肚子都炸开一个洞,滑出去很远,手上的枪和其他装备也掉了一地。

张起灵轻啧一声,抬手想卸了那个高级哨兵的热兵器,对方却停止了攻击直接向旁边跳开了。

“跑!”吴邪的声音又出现了,但听起来紧张到极点,像是信号中断一般断断续续,“阵……法又开……”

只是几个关键字张起灵就抓到了重点,他环视一周,放倒离他最近的普通哨兵,抢下几把武器,看见不远处吴邪踉踉跄跄地跑出来,再也不管那个高级哨兵,便加速追上去。

“嗖——”

“我靠,你他妈也太敬业了,你家主子要你命你还给他舔鞋呢。”吴邪边跑边骂,奇怪的是身边的激光虽多,有几条就蹭着他的边儿过去,却没有一下打中他。

张起灵甚至连看都没有看那个高级哨兵,三步并作两步追上吴邪,往他手里塞了一把枪。

“拿着。”

吴邪愣了愣,偷偷瞟了一眼身后的高级哨兵,那人已经不再开枪,却跟着他们后面一起跑,他小声问张起灵道,“啥情况?”

“自己人。”张起灵远远看见出口那扇门,原来正常的金属门已经泛起红光,血腥的萧杀之气升腾起来,夹杂着冰冷的怨气,在平静的空间之内半隐半现。

吴邪想起终极和他说的话,心中一定:“关键时刻到了,做人最后还是要靠自己。”

他凝了神,看见那扇门越来越近,迎面而来的锐利气息越发明显。他沉下心来,抵抗着那种力量向前几步,回头看看张起灵道:

“小哥你躲远一点。”

张起灵像往常一样捏捏他的肩膀,用那双沉静的眸子静静注视着他,然后默默地后退两步。

吴邪对他笑了笑,闭上眼睛回到了意识云中。磅礴的生命力扑面而来,眼前还是那颗矗立不倒的参天大树。它的力量纯净而强大,吴邪在虚空中一握,便有人声飘荡:

“吾之命续自上天,用于大地,传承一脉,生生不息……”

“生生不息……”

无数的声音交替响起,男声女声,稚子之声耄耋之声,最后都归成这四字。吴邪眼中所承的金光愈来愈浓,直至仿佛实体。

他抬手点在那道门上。

繁复的猩红符文密密麻麻地依次亮起来,闪烁明灭,随机被温和的白光覆盖,包容。

吴邪眯了眯眼,瞬间眼里恢复了原来的神色。他看见无数的白色光带漫延到这个空间深处,汇聚成一个光点。

“可以了。”

他心中刚刚冒出来这个念头,那边的张起灵就一刀劈开了门上的智能锁。

张起灵后退几步,干净利落地侧踢开了门。

战机的轰鸣声已经很近了,连吴邪都听见了炮火纷飞的声音。他向着身后一招呼,便开启了“网”并共享给张起灵。他无暇顾及另一名高级哨兵。此刻的他就像是处在在长跑比赛中的最后一段冲刺。前期任务已经完成,现在只管拼尽全力,底牌尽出。目标是离开这里,回到他们的故乡去。

“没有时间了,边跑边打,死在半路算我们倒霉。”

tbc

还有三章【。

这周完结【。

吐魂

评论(7)

热度(12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