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崽儿

岁月催人老,老腰不禁搞。

【瓶邪】秘密(幻境)

下午3点,我准时来到这里,这地方的霉味很重,鼓起来的粉尘透过太阳光加强了丁达尔效应。

我需要找一个很安静的地方来完成这件事情,毕竟其实这种刺激的致幻效果不是一般人能承受的,要是被打扰到基本上就会功亏一篑,所以对环境的要求自然也就高了些。我躺在那张简易搭成的躺椅上,为了事后好清理,我特地叫王盟找了那种塑料的躺椅,

我顺便把雪碧也捎在身上。抬起头用细小的管子滴了几滴那东西到我的鼻腔里,然后感觉麻木感从鼻子开始蔓延到五官上,冲入大脑中,脖子开始麻痹,身体的感觉开始消失。

时间点是在晚上,我还不太能适应蛇的视角,视野慢慢敞亮起来。

我才发现这是闷油瓶在苗寨时候住的那个屋子,床上躺了一个人,侧卧在那张看起来不算是太结实的床上。

是闷油瓶,那个背影太熟悉,就算是放在人堆里,烧成灰我都认识,于是我几乎是瞬间就得出了这个结论。

我并不是没有看过闷油瓶睡觉,甚至可以说,我看到的闷油瓶在大多数非紧急状态下都是在睡,我以前大致是听说过下斗必须要具备的训练,精力、体力是首要的,睡眠无疑是养精蓄锐的最好方法。所以看一个人对这行是不是老手,就要得看看入斗前。想我以前觉得闷油瓶不理人一脸臭屁是为了装逼,自己还特别牛逼哄哄一脸热血青年乱兴奋的样子,实在是不忍直视。

他看虽上去整天昏昏沉沉,一脸睡不醒的样子,但绝对没有放松过一丝一毫的警惕。由此我甚至怀疑他从来就没有睡着过。我惊讶于会在这时候看到完全睡熟了的闷油瓶,而现在一条蛇在他房里,竟完全没有触动他的雷达感应。

这里太安静了。

画面凝固了很久,我有点失去了时间的概念,可能停顿了只有几秒钟,也可能过了几个小时,相同的画面过久地停留在脑海里,让我有些麻木了,但我处在一条蛇的回忆,不也许是说意识里更好,实在做不到睡着这种高难度的动作,只好打起精神接着看。

闷油瓶一直是个很惹眼的人,我和胖子在他旁边基本上就是两绿叶,纯属陪衬。现在看闷油瓶这么安安稳稳得摊在床上睡觉,还是有些不真实感,这美男入睡图可养眼。

我还在盯着闷油瓶的后脑勺发呆,就看见他突然弹起来,肌肉紧绷,摆出了个攻击的架势。

我顺着他的眼光看过去,才发现门口站了一个人。

“张起灵,没有时间了”那人轻飘飘的吐出一句话,然后梦游似的走了。

我吓了一大跳,下意识的就去看闷油瓶,他脸上没什么表情,但身体已经松了下来,干脆也不睡了,就抱臂沿着床边坐下来,盯着门口发呆

不一会儿,第二个人来了,“张起灵,没有时间了。”

还是那几个字,但这声音太熟悉了,我和闷油瓶来这里的时候,认识的人也就那几个,门口那个娇小的影子分明是个女人。我抖了一下,闪电般地把记忆中的那个唱山歌的女孩子的声音和现在的声音联系了起来。

这他娘的不是云彩吗?

我脑子一炸,心说难道这时间段在我和闷油瓶来的那会儿?云彩这是来私会闷哥?闷油瓶那时候可什么也没提起过。

我顿了一下,很快意识到了不对,如果说前一个人是我吓到了没反应过来,但这会儿云彩的状态,怎么看都是睡着了的样子。她一边闭着眼睛,一边用平平的语调念出这句话,实在是有点毛骨悚然的意味。

她很快就走了,接下来又断断续续得来了很多人,无一例外都是闭着眼睛,对闷油瓶念叨那句话,说完就走。

我对这行为很是不解,但闷油瓶看起来好像满不在乎的样子,只是撇了几眼门口,就再也没什么动静了,只是好像在等谁的样子。

我虽是好奇,也只能压下了心思往下看。

凌晨的时候,我看见了我。

准确地说,是那时候的我。

“我”闭着眼睛往闷油瓶的房间走过来,闷油瓶也终于做出了这个晚上的第3个动作,他并没有对“我”视而不见,而是下了床向“我”这里走过来。

难不成是终于被骚扰烦了决定要挑个认识的教训一下?我默默地为之前的我点了个蜡,然后接着以趴在地上的视角看着那两人。

闷油瓶径直走向“我”,直接用手摸上“我”的脸,然后开口喊了“我”一声:“吴邪。”

“我”还是闭着眼睛,面无表情的一脸高冷样子。我心里暗爽,心说终于有一天换我无视闷大神了。

闷油瓶拍了拍“我”的背:“回去吧,吴邪。”

我本以为“我”会像先前那几个人一样径直回去,没想到“我”竟然直接越过闷油瓶在他的床上坐下来。

这是什么情况?我的身体背着我干了什么事!天啊我难道真是不怕死,才会牺牲美色爬上闷大爷的床?不应该啊!

闷油瓶也丝毫没有意外的表情,只是也坐到了床边上,就那么定定得看着“我”,一直持续到天亮。

天亮时候“我”就直接倒在了闷油瓶的床上。我看见闷油瓶苦笑了一下,把“我”抱起来,贴在“我”耳边讲了一句话,由于靠的太近,在我这个位置上,就像是闷油瓶抱着我亲密地咬耳朵似的。

我感觉我现在要是有脸,一定红透了。

闷油瓶就这么消失在门口。

我这时候才意识到,画面结束了。

剧烈的疼痛袭来,意识逐渐回到我的脑海里,鼻血倒灌的感觉很难受,喉咙里满是血的腥气,我感觉到我开始大叫。手脚乱舞,最后摔到地上蜷成一团。我躺了很久,才转了转眼珠子,看到了那瓶我带过来的雪碧。

我失控的时候带倒了它,摔在地上,大半罐都撒了出去,只剩一点点液体还留在易拉罐里,我勉强沾到了点甜味,但是糖分还是太少了,我不得不又躺着歇息一会儿。

黑眼镜说蛇的幻境不太靠谱,有一大部分是由人臆想出来的,人的情绪很能影响到对信息的剖析,从而产生误导。

随着时间的推移,我想我不得不承认这种潜在的影响越来越大了。

——我控制不住地想参与到他的人生里。

我花了5分钟站起身来,又花了30分钟清理了一下现场。

“那挨千刀的肖想了我这么久啊。”

“好了好了,自欺欺人的时间结束了。”

end

老张说的是“早安”www

这个挺早写的了!那时候是14年沙海的衍生【你真的很喜欢幻境

是虐是甜请自行从最后一句话揣摩【。

评论(9)

热度(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