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崽儿

岁月催人老,老腰不禁搞。

【瓶邪】腊排骨(雨村衍生 甜 日常)

关于我的那个简介的出处23333看不少妹子好像被我洗脑了233

====================

过了某个微妙地年龄点,所有上了年纪的人都不乐意过生日,我也是。


大概是因为岁月催人老,老腰不经搞,过生日这样的庆祝仪式在我眼里,简直是搞我老腰的罪魁祸首。


以前有事干的时候,每一年生日基本可有可无,想起来就聚一餐,没想起来也就那样了。


现在闷油瓶回来了,倒是整个人都闲了很多。


胖子凑着来了,估计是想蹭我一顿。


但是他万万没想到的是,由于我对年货的数量估计错误,我家屯的很多年货吃到现在还没有吃完,包括收购进来的腊排骨依旧冻在冰箱里。


这老骨头想宰我一餐的美好愿望终将会粉碎在腊排骨上。


他客厅看电视,我和闷油瓶就得伺候他弄点吃的。


闷油瓶对生日好像也不太在乎,一整天都和平常一个闷样,休息足了精气神都好,这会儿剁排骨的手劲儿特别大。


我看他剁了排骨就去煮蛋,心说闷油瓶好像难得地想露一手,于是便点了根烟看他,很快烟头就被他掐灭了。


闷油瓶眼睛映出了我,有点亮,是不修边幅的形象,他只看了我一会儿就去忙他自己的事情了。


便见他捞了线面放蛋,又把腊排骨放到骨头汤里加热一下淋了老酒。


“给我的?”


我本来以为他要搞什么东西,没想到这个居然是闷油瓶给我的特制的长寿面。


大概是入乡随俗,我们那里没有吃咸线面的习惯,但是福建这里似乎会在生日特地准备线面和鸭蛋作为一种寓意。


福建以九为最难熬,岁数逢了明九暗九就要吃蛋来保平安,不知道闷油瓶从哪里打听到的,居然还长了点心给我露这一手。


今年39,倒也算是逢了明九的大凶,我接过这碗面,对他笑了一下,他要是不搞这一出我还真给忘了。


我心里感觉很好笑,瓶仔果然是一心不闻窗边事的人,一个深刻革命友谊的男人,嗷嗷待哺,在他眼里都是空气,一心一意只为我,胖子全给抛在后头了。


说不感动肯定是假的,闷油瓶连自己生日都不太能搞清楚,居然费了心思把我生日给记住了。


我坐下吃了一口线面糊,用眼神示意他也坐下一起吃。


他笑了一下,抬手捏捏我的后颈椎。


我舒服的一激灵,没话找话道:“小哥你还迷信啊?”


“……”


闷油瓶不说话,大概是觉得我这话太煞风景,一点都没有屌我的意思。他走到厨房,给我揪了葱花撒上。


“老男人!生日快乐啊!”胖子的声音由远及近,“靠?你们躲在这开什么小灶呢?”


胖子盯着那碗那卖相相当不错的线面,我心里就有一种谜一样的危机感油然而生,便训斥他道:


“小哥给我下了碗线面,没你的份,你要想要,自己去收收咸菜吃就得了啊,自力更生,劳动最光荣。”


“小哥给你的面?”胖子怪叫了一声,扑上去就要抢,“瓶仔亲自下厨,那我更要尝尝了!”


“妈的!”我赶快把那面一挪,端着就往闷油瓶身后躲,“你有种请得动小哥再给你加一碗啊!抢寿星的算什么事儿!”


胖子还跃跃欲试地要向前窜,看我拿闷油瓶做挡箭牌,也只好作罢,“那你打算给我们吃啥?”


“线面。”闷油瓶淡淡地扣了扣桌子,“我来煮。”


闷油瓶一脸理所当然“你想吃我就给你煮”的表情,胖子脸上就浮现出了微妙的肌肉抽动。


“就这样?”


“就这样。”我强行忍住没笑出声,“你的心愿达成了。”


“成吧成吧,就算没有山珍海味,小哥煮的东西也凑活,毕竟不是哪里都能吃到的。”胖子很好养活,一点也不挑,干脆就接受了这样的现实。


我偷偷的对着闷油瓶比了个大拇指,他扫我一眼,又给我加了几根葱。


既然闷油瓶说他要大展身手,我也就不凑上去帮倒忙了,乖乖地坐在旁边吃面。他手艺不错,不知道是不是背着我偷偷练过了,心里对他的崇拜程度又上了几个百分点。


逢九是凶年,我这会儿嚼着太平蛋,看着闷油瓶的背影,一点儿也不觉得这年头有多凶。


“小哥……”我对他眨眨眼睛,“晚上约吗?”


他看起来很正直地点了点头,我便从身至心感受到了一种前所未有的满足感。


虽然还是要搞一搞老腰,但这大概是我过的最好的一年生日。


从任何意义上。


end

明九是岁数里有带九的,比如9,19,29

暗九是岁数是九的倍数,比如9,18,27

福建人按虚岁算,所以其实今年老吴是40了,

最辛苦,最凶险的39岁熬过去,当然今年一年都不凶险啦!!!

你们好好过日子XDDDD

我就负责吃狗粮就好!


评论(10)

热度(1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