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崽儿

岁月催人老,老腰不禁搞。

【张蛇】洞 下(小张哥X蛇祖 he 原著向 盗墓笔记13年贺岁篇幻境)

09


“我最后和你确认一下,接下来不管我做什么,你都不打我。”小张哥郑重其事地戳了戳蛇祖的腿,“快答应,不然我就不搞了。”


“嗯……”蛇祖被他这种反复确认也弄得有一点心慌起来,他皱着眉迟疑道,“我不打你……一般来说。”


小张哥特意忽略了蛇祖后面补充的那四个字,他盯着蛇祖的眼睛瞧了半响,猛地抱住了蛇祖的膝窝,用肩一顶,大腿发力,用了浑身使劲儿把蛇祖倒扛了起来。


“哇啊啊——”失重的原因让蛇祖的惊呼脱口而出,他的脚反射性地向后蹬,小张哥偏头一躲,另一只手夹着他的腿,很快把他镇压住了。


他上下跳动了几下,把身上的人颠得摆来摆去,并用手拍拍蛇祖的屁股:“你说好不打我的。”


“我草你大爷。”蛇祖费力地想用手撑一下地,但是却毫无用处,只好重新抓住了小张哥的裤脚,他脸上憋得通红,感觉全身的血液都倒灌到头部去了,火辣辣的,伴随着眼前发黑和窒息感,“就打你。”



“操我大爷就是操你大爷,别忘了你是我媳妇。”小张哥还嫌气他不够,又打着圈蹦跶好几圈,“怎么样怎么样?”


“有没有脸红心跳?”


“咳咳……我心快停了。”蛇祖的声音传来,被呛到的虚弱气音听起来有些可怜巴巴的,“想吐。”


小张哥赶忙把人给放下来,蛇祖一挨着地,就软成了一滩,只感觉额角和眉头突突跳,脸上的热度一直下不来,恶心的感觉一阵阵涌上来。


小张哥摸摸他的眉头,然后舌尖一翻,取了片刀片来:“忍一下。”


他手很快,蛇祖闭着眼睛,只感到眉间一瞬刺痛,然后就有粘粘暖暖的液体滴落在伤口处,随即被温柔地擦去了。


小张哥吻了吻他的额头,“对不起。”


“唔……”蛇祖意味不明地发出一串嘟哝,然后抬手狠狠擂了小张哥一拳,“你大爷的。”


小张哥苦笑一下,又亲亲他额头:“它要出来了。”


蛇祖感觉到了,他强忍着那小东西的肆虐,抽空形容了一下他现在的感受:“我的血管要离家出走了。”


“嗯,它带我们奔小康呢。”


“奔小康是什么?我们是找生门”


“……你文盲。”


10


好在痛苦没有持续太久,也就30几秒钟的事情,那眉头的黑蛇仿佛是瞬间爆发了生机,直直地射到地上,闪电一般地向前窜去。


蛇祖一抡小张哥的背,道:“快追上去!”


那小蛇目的性极强,力量仿佛用之不竭,这么一愣神的时间,它便摆尾就窜出了石室。


小张哥皱了皱眉头,即刻就一个滚翻跟了出去,远远喊了一句:“等我!”便没了踪影。


蛇祖抹了一把眉头,小张哥下刀的技巧很好,只是开了皮层上浅浅的一个口子,帮助蛇出来。但因为蛇挣得厉害,那一块肌肉变得软趴趴的,一按就涌出一小摊血来。


他从衣服下摆扯了一部分的布料下来,草草地裹在头上扎紧,然后靠着墙起身。背包被他重新装备起来,还顺便召回了自己的蛇。


石室的门不过几步之遥。


蛇祖知道事情没有那么简单,单纯的找生门容易,但这后续的麻烦一定不少,就像是他曾经遇到过的那些“东西”,一定会再找上门来。


因为失血过多,他头还有点晕,身体状态并非是最佳,所有的事情从生门被触发开始之后,就不可逆转了,他还要去提醒小张哥一句。


蛇祖扶着墙壁走到门口,恰好撞上小张哥的前胸,他问道:“找到了?”


“找到了。”小张哥的表情变得有点怪异,“当真是近在眼前。”


“是那潭水?”


“是。”小张哥对蛇祖的直觉依旧感到心惊肉跳,“你早知道?”


“我说了我对那水有预感。”蛇祖面无表情道,“但不是什么好的预感。”


“不好的预感?”小张哥挑挑眉,“雾气太大,我窥不清水下的底细。初见时隐约记得是全石做的底,那蛇突地消失,我也不知道是什么个情况,如果是侥幸让他穿过了中间的小口过去生门了,未必我们能过得去。


“在这之后万一被堵了可不太好办,你是不是在这里遇见过什么?”


“是。”蛇祖老实地点点头,但明显是不想谈论这个话题,捂着脑门把头撇了过去,小声道,“我遇见过,但不是我打不过它,我的蛇对死物又没用。”


“大约是10尺左右,有鳞,速度很快,趋光。”说罢又大声地补充一句:“很难缠的家伙。”


小张哥几乎被他这个样子逗笑,只觉得眼前这人的每一方面都叫他欢喜不已,便顺着他的话说:“不论好坏总是要闯闯的,的亏是有个实体的东西,要是是什么玄妙怪事,我可就应付不了了。”


“我们两人还拼不过它?有希望就上吧,总比困在这鸟不拉屎的地方一辈子好。”


“嗯。”蛇祖点了点头,“我知道这个,用你们那里的话说,叫“树叶有砖攻”我不是树叶所以打不过它,你差不多就是树叶,对上它能发挥出砖头一样的攻击力。”


“哦。”小张哥根本连吐槽都不想吐槽了,“你说的没错,我就是专门治他的树叶,你一会儿看好了。”


他和蛇祖两人同行至水潭边上,依旧是那个温泉池一样的潭子,小张哥一想到他即将带着蛇祖离来这里,心里就忍不住兴奋起来。


这一次他终于把十年前弄丢的人重新带回到身边,就算是张家人,这十年在他们漫长的生命里也算是一段不短的旅程,他应该庆幸老天爷还是眷顾他的。


“等我出去了,带你去泡温泉。”他拍拍蛇祖的头,颇是怀念地唤他一声:“小蛇。”


“诶。”蛇祖应下来,“我早想试试温泉了,听说是种享受。”


“好。”小张哥呼了一口气,这一次他们必须要成功,于是语气突然就变得严肃起来,“你我跳入这个池子,若是毫无异动,那便是成功了;若是突生异变,我便去对付那怪物,这生门设置在这里,那便是没错的,只不过要再多走一步,你只管在水下,尽可能找找有没有翻板之类的机关。”


“记住了吗?”


“嗯。”


小张哥望着那滚烫得如同烧开一般的泉水,心下也有点忐忑,硬着头皮揽着蛇祖的肩头,喝道:“走!”


两人便纵身跃下池水,入水一瞬,竟感到的是温凉的水温,小张哥一喜,心说有门。他在水下勉强睁开眼睛四周看看,才发现这水并非他想的那么浅,水底可以说是别有洞天。


但他来不及细看,只听见身后忽的传来一阵咆哮,然后是看见的是蛇祖深深蹙起的眉头。


有东西来了。



11

小张哥根本连思考的时间也没有,他按着蛇祖,嘴对嘴给他度了一口气,指了指下面示意他去查看,然后直直地上浮而去。


上面一定发生了什么,他不太确定来的是不是蛇祖描述的有鳞的那个家伙,如果不是,那事情就会变得麻烦起来。


他上浮到靠近水面的地方,但还没有出水就感到一股巨大的压力把他拍回了水里,那一瞬他只来得及把双臂交叉着挡了一挡。


肺里的气体被震出不少,小张哥呛了口水,蹬腿远离了靠近岸边的区域,用最快的速度探头换了一口气。


他出了水,第一反应感觉自己置身在一个很微妙的环境里。


身边咕噜咕噜冒的气泡让这池子水看起来像是沸腾了,但实际上并没有多热。小张哥随意地抹了一把脸上的水,抬眼看了看四周。


几只长满了鳞片的怪物蹲在岸边,上身细瘦却有一条条隆起,腿部保持在用力的状态。眼珠混黄带着血丝,嘴中淅淅沥沥地流着涎水。


“卧槽。”他感叹了一声,“太他妈丑了。”


他和那些怪物大眼瞪小眼片刻,却见它们并没有再扑上来的意思,只是在一边烦躁地走来走去。


小张哥观察它们一阵,却见其中一只的手腕处不自然地拧成了一个弧度,皮肉模糊的样子,鳞片断了,混在红红白白的碎肉里,显得特别恶心,还有些湿痕留在地上。


“不能下水?”


小张哥想了想刚刚猛击到他的那股力道,觉得有这个可能性。他试探着向着岸边靠近了一点,果然看那些怪物嘶吼着又跳又蹦,宛若见了什么深恶痛疾的东西,但却无力逼近。


“啧啧。”小张哥撇了撇嘴,又甩了甩手,一脸嘲讽,“要你们何用。”


他看怪物们毫无用处,心安不少,便深吸一口气猛扎入水里。


蛇祖趴着贴在石壁上不知道倒弄什么,他逼近蛇祖,揽着他的腰拍了他肩头一下,蛇祖一怔,神情急切地出声道:“!”


小张哥趁他还未出声,用一只手捂紧了他的嘴,把将要散去的气体堵了回去。他皱着眉头,注意到蛇祖根本不是在倒弄什么,而是一只手卡在了洞里。他拉了拉蛇祖的手腕,发现钳得很紧,基本是没有什么办法松动了。


小张哥这边认真地研究蛇祖的手,蛇祖那边狂扳小张哥的手,还不停向这对面的石壁比划着,无声地张张合合。


蛇祖说得很快,的亏小张哥看得懂唇语,就算是这样,他还是读了几遍才勉强看懂了蛇祖要表达的意思。


“对面还有一个。”


小张哥露出一个“我了”的表情。蛇祖放松了一下,严肃地点点头,脸上因为憋气显得通红,小张哥便凑上去堵了他的嘴。


他渡了口气过去,又舔舔蛇祖的唇,这才游向对岸。


池子虽深,但并不算太大。小张哥游到对面,果然发现了一处与众不同的凹陷。这处凹陷收的不算小,绝不是能卡住手的尺寸,深处隐约能看见一点亮光。


小张哥咬咬牙,将手伸了进去。


他感觉他的手一伸进去就被包裹住了,分明是看上去像是岩石的材质,却流动着将他的手卡的死死的。


凹陷处开始发热,慢慢地变得有些烫手,这反而是好事,如果什么都没有发生,不出片刻他和蛇祖恐怕就成了这水底的一对“殉情鸳鸳”了。


四周好似有异动,在水下听不真切,只有隆隆的声响,经过水的传播后更显沉闷。小张哥在心理上颇有耐心地等候,只是生理上的情况没有他想象的那么好,他刚刚渡了一口气给蛇祖,这会儿在水下消耗了一大部分的氧气,已经有撑不住的迹象了。


极度缺氧的感觉并不好受,他努力地眯着眼睛看远处的蛇祖,却只能感受到一阵阵的眼前发黑。耳边轰隆隆的声音越来越大,他最后吐出一口气,到了极限。


与此同时,水下也发生了剧烈的变动。


小张哥被一阵巨力向下拉扯而去,头重重地磕在了石壁上,彻底陷入了昏迷。



12


当小张哥再次醒来的时候,他的头正枕在蛇祖的大腿上。四周黑咕隆咚的一片,耳朵还在嗡嗡作响。


他一动蛇祖就察觉到了,立马从背包里掏出了装在防水袋里的火折子。蛇祖捂着小张哥的眼睛,把火折子点起来放在一边,问道:“醒了?”


小张哥“嗯”了一声,皱着眉按了按头,后面有一块挺大的淤青,稍微一动就头疼恶心,搞不好还摔出了脑震荡。


“现在在哪里?”


“不知道。”蛇祖放开了盖在他眼上的手,回答道,“似乎是掉到了下一层。”


小张哥被光刺得难受,好半天才看见蛇祖的脸在眼前逐渐清晰起来。


蛇祖晃了晃手,道:“看得见吗?有没有瞎?”


“没有。”


“你怎么这么弱呢?”蛇祖看他惨白惨白的脸,心里有点奇怪的感觉,“你们是不是没有学过闭气?”


“自然是学过的。”小张哥哭笑不得,“我那不是把气都渡给你了吗。”


“用不着。”蛇祖哼了哼,“我小时候都是水潭里过的,憋个一两分钟还是没问题的。”


“好吧,那你就当我寄在你那里两口气。”小张哥耍起流氓毫无脸皮,他指了指自己的嘴,“还我。”


“哦。”蛇祖很敷衍地对着小张哥的脸吹了两口气,“还你。”


小张哥也没指望蛇祖能嘴对嘴“还”,便笑了笑,转移话题道:“你看过这附近了吗?”


“看过了。”蛇祖往一个方向扬了扬下巴,“我们掉下来以后,水就退掉了,你是从那边被我捡回来的。”


“上面来这里的路已经被堵死了,前面是直道,我探了一下,暂时还没有找到岔路。”


“嗯。”小张哥故意磨蹭了一下,充分感受头下有弹性的大腿,然后爬起来在四周摸索了片刻道,“祖啊,有一个好消息和一个坏消息,你要先听哪一个?”


“坏消息。”


“你这人怎么不按套路出牌?”


“那就好消息吧。”


“好消息是……”小张哥清了清嗓子,“咳咳,我认得这条路,我们出来了。”


“先前我们推测的上下层对调,原来那一层在上,出口在下。”


“哦,那坏消息是什么?”


“我走不动了。”


“……”


“……”


蛇祖不可思议地看着重新躺回他大腿上的男人,几乎要一拳打在小张哥脸上:“就快出去了,你干什么?”


“我头晕。”小张哥掩着额头,虚弱地弯了弯嘴角,道:“别闹,我就躺一会儿。”


于是四周就静下来了,只听到轻轻的呼吸声。


“小蛇。”小张哥突然发声问道:“你身上的蛇呢?”


蛇祖顿了顿,语气如常地回答道:“死了一半,还有一半在包里。”


小张哥听得出来蛇祖的语气有点沮丧,他安慰说:“没事儿,等我们出去了,那一半的蛇就是死得其所。”


“都是从小养的。”蛇祖淡淡道,“没了就是没了,哪儿有什么死得其所的说法。”


“嗯……”小张哥拖着长长的尾音,小声道,“你也只有一个。”


“还好我把你找回来了。”


“什么?”蛇祖没听清,倾着身子低头看了看小张哥的脸,半长的头发落在小张哥脸上。


困了那么久,两人身上的味道都不近美妙。小张哥尚且说的过去,虽然在泥里摸爬滚打,但好歹身上只是土夫子都有的土腥子味儿。蛇祖在这地下呆了那么久,全身是真的没有什么能让人感觉到“舒服”的味道。


但是小张哥没有撩开那些头发,只是让它们久久地停留在自己的脸颊边上,感受身边这人的存在。


“我饿了。”


“那就快走。”


“我头晕。”


“那就快睡。”


“……”


“张小蛇你好狠。”小张哥咳了两声,“我就不该给你渡气,憋死你……”


蛇祖猛地打断了小张哥的话:“我想起来了,你那时候还舔我。”


“舔你怎么了?”


“我要舔回来。”蛇祖说的义正言辞,行动力一流,他俯下去,很轻易地就舔到了小张哥的唇。


就,仅仅只是舔了一下,


小张哥还等他下一步动作,蛇祖就退开了,道:“扯平了。”



13


有风从悠长的洞口吹进来,小张哥拉着蛇祖顺着标记向外走,他依旧觉得这是一个梦。


直到他们真正地迈出洞穴,踏在张家的后山上,感受仿佛许久未见的阳光的新鲜空气,享受劫后余生的快乐。


“我们出来了。”小张哥从怀里掏出了一只挂表,那么激烈的一番碰撞,它居然还没被甩出去,于是他按开怀表看了看时间:6点整。


只过去了半个小时。


“小蛇。”小张哥拍拍已经皱成一团的白衬衫,又向后撩了撩头发,问道:“饿吗?”


蛇祖点点头:“有点。”


“哥哥带你去吃早饭喝茶。”


“哦。”


……


两人目不斜视地离开这里,虫鸣鸟叫欢快又清脆。


身后的洞消失了。


end

完结啦,等500粉的时候拿出这一本无料来抽奖吧XDD

就当是卖安利了XDD

评论(4)

热度(11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