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崽儿

岁月催人老,老腰不禁搞。

【瓶邪】军火 大结局+后记(哨向 中长 未来 he)

完结撒花ww

60(尾声)

“3017年5月,星际区域战争全面结束,后续清理工作仍在继续……”

三维影像的内容并不重要,但公式化的声音还是一字不落的传进了吴邪的耳朵。他闭上眼睛,躺在张起灵的宿舍的床上思考人生。

他们从QT回来差不多要一个月了,这一个月里两人基本没啥事干。身上一些磕着了碰着了的小伤也都养好了,精神比出征前要好了几倍。

吴邪无所事事地撸着云豹的毛,云豹的长尾巴在床边上扫来扫去的,偶尔还用头蹭蹭他的颈窝。

当一个正直的男青年精力无法发泄的时候,通常就要打一炮舒缓一下。所以这个月他和张起灵没羞没躁地在床上滚了个够。

他静默地看着头顶上起装饰作用的壳形调节器,决定出去走走。

“小哥!”他喊张起灵,“出门吗?”

“嗯。”张起灵的声音在他的意识云响起来,随后黑豹拱开门,张起灵跟在它之后也后走进来。

天气开始热起来了,张起灵还是他们初见时候的装扮,高腰的迷彩裤和深色外套,还有那双厚底军靴。不得不说这样子的张起灵看起来魅力十足,吴邪当场就想花式抱着他的腿唱一曲征服。

他在脑内把这一个流程走完,面上还是一脸正直地把云豹抱到地上,他懒懒地爬起来,然后他看见张起灵微微抿了一下嘴。

“你想抱?”

“啥?”吴邪一愣,想起来他们的通感这会儿似乎连接得不能更紧密了,他脑内的那个小剧场应该也被他无意识地共享到张起灵那里去了,他轻咳一声掩饰尴尬,“咳,我就想想。”

他们出了军校,一路向城郊走去。穿过繁华而科技发达的市中心,周边的景物渐渐变得低矮起来,吴邪带着张起灵七拐八拐,绕过弯弯绕绕的胡同巷子,在一家小店铺前停了下来。

从前形容酒香是“巷深不绝幽香”,现在这家店的菜香也能毫不夸张地这么形容。

吴邪熟门熟路的撩了门帘走进小店里,柜台上有个活力四射的女孩子,见是吴邪,便笑着露出两颗小虎牙:“吴老板回来啦!”

“嗯,回来了!”吴邪拉着张起灵在最里面坐下,喊道:“云彩,招牌菜,再加条鱼!做清淡点。”

“好嘞!”少女脆生生的嗓音响起来,随着一串轻巧的脚步声消失了。

吴邪盯着张起灵的脸,发现张起灵也在看他,看得专注不已,于是一种莫名其妙的物质在他心里膨胀,把他的心塞得满满的,他突然就有一种吻上去的冲动。

不需要通感,这种默契在每个情侣之间都有,所以张起灵也是这么想的。

他站起身,微微地弯了腰,恰好吻上吴邪。两个人在这个偏僻温馨的小角落接吻,分享彼此的体温和信息素。一吻结束,吴邪在桌子下面拉住张起灵的手,两人共同享受温存的美好气氛。

四周是嫩绿色的壁纸,食物的馨香和平和愉悦的信息素混在一起,构成了史上最动人的味道。

“吴老板。”云彩托着一盘分量不少的鲈鱼上来,“尝尝,今天的鱼可鲜哩!”

“好。”吴邪把那鱼接过来放在桌上,对张起灵笑道:“吃吧,反正这顿是你请。”

“嗯。”张起灵应他一声,夹了一筷子鱼肉放进吴邪的碗里。

他动作自然,好像成百上千次地练习过。

距离他们上一次的约定,时间过去了这么久,有那么多这样那样的事件,那么多的情感。他们之间的关系好像并非是纯粹的伴侣。

在战场上,他们是战友,在战场下,他们是羁侣。他们的情感通过这些细小的东西串联起来,积累到了连他们自己也无法想象的深度。他们的身体契合,意识相融,甚至灵魂也锁定了对方。

或许普通的情侣也能过完一生,但同样是一生,他们经历的东西就要多得多,体会也多得多,于是对彼此的珍惜更是少不了。

吴邪看他的动作,顿了顿,放下筷子来,那物质膨胀到满溢出来,他想说些什么,却无从说起:

“张起灵。”他郑重地。

“我在。”他安定地。

“我爱你。”他自然地。

“我也是。”

于是远处恒星的最后一抹光辉被吞没了,黑夜变成了最好的见证者。

在这个实现上一个约定的地方,下一个约定开始了。

end

后记

打下end的时候就感觉有点如释重负,也有点意犹未尽,其实后记我很早就想写了。

关于这个故事,其实原来是想要写向导哥X哨兵邪的短篇的,不知道怎么就变成了这样。

第一次写这样的长篇感觉还是很稚嫩啦,各种剧情的铺垫陈设都不好,所以很感谢陪我到这里的你们,谢谢看到这里的你们!

结局有很多想写的,最后还是选了他们的“约定”,在我看来,盗墓笔记这本书本身就是一个约定吧,不管怎么样,“约定”这个词在我的心中已经成了执念啦。

至于为什么选在今天完结,一些很戏剧性的事情发生了,不多谈。

整篇看下来就是两个人相遇相识打怪升级的故事吧,人物塑造太肤浅,很多人物都打酱油了真是对不起qwq

接下来会在番外里说说其他人的故事,应该也是类似于电影后面的那个片花一样的东西吧,一下闪过去的片段,未来会遇到的人和意想不到的事情。结局只是瓶邪的结局,他们的事件结束了,感情是不会结束的。

历时快要一年半了吧,写它的时候谁都没走,完结的时候就剩下我啦。写到后来都是一个人默默更新,眼熟的人都不见了,感觉挺沮丧的,也没有热情了吧。断在这里也好,至少不会被谁说是越写越烂【你就是】

最后和淮儿说对不起,你的花都等谢啦。

谢谢大家的陪伴,我们下个坑有缘再见。

灰于2016年08月01日0:57分。

=============================

↑↑

我是真的写很久啦...

想要补一个属于lofter的后记

来lofter不久,军火在这里连载不过一个多月两个月的时间吧,我觉得这个才是正常的完结周期,奈何我真的很烂【鞠躬】,实际上写这篇已经一年半了,从开始写瓶邪文也三年了,喜欢瓶邪第六年,爱上盗墓笔记第7年ww听起来连我自己都感觉很神奇,原来他们陪我走了那么久呀XD

接下来还有很多杂事和一下比较重要的阶段,应该就不会保持这样频率的更新啦。但是之前发存稿时候看着粉丝涨上来我还是很高兴的【笑】

果然大家很喜欢高产的作者,我是注定做不了你们喜欢的人啦XDD很高兴一路上有陪伴我的人,感谢留言点赞推荐的妹子们,真的很谢谢,基本上有和我互动过我都会超——感动ww

接下来还会产一些短篇的小甜饼和日常,有一个写了1w字的古代架空的坑,倒是可以放出来看看XD

感觉也没什么可说了呢,本来刚刚打开文档的时候还想着说应该有很多很多话想要说,结果到这里似乎语言变成了很无力的东西ww

总之,谢谢看过这篇文并看到这里的人,我知道还有一些潜水的姑娘,如果不介意的话ww和我说一句完结撒花吧XD

当然有长评之类的投喂我就更高兴了>

评论(58)

热度(324)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