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崽儿

岁月催人老,老腰不禁搞。

【瓶邪】军火 56(哨向 中长 未来 he)

56

“汪藏海!”吴邪觉得他的声音大概已经大到足以让整个空间都听的见了,但实际上他连“汪”这个字都没喊全,听起来就像是学狗叫了一声,剩下两个字只留了几个模糊的音节在喉咙里滚了一圈。

张起灵在一边注视着他,腿上的伤应该是被他处理好了,除了一些无伤大雅的血污之外,主要的伤口都基本上得到了很大程度的治愈。

“咳……小哥……”吴邪迟钝地清了清嗓子,艰难地喊了张起灵一声,就势就想要坐起来。张起灵稍微用了用力,把他压回了原地。

“别说话,你声带太紧了。”张起灵低头吻了他一下,“禁制被解除,阵法无效化了。”

吴邪听见张起灵的声音在脑海里响起来,他愣了愣,混沌的大脑终于开始运转起来,他从张起灵好听的声音中勉强提取出了信息,回道:

“我知道了,你刚刚去了哪里?汪藏海呢?”

张起灵皱了皱眉头,看起来像是在回忆什么事情,“不太清楚,对方的动作几乎没有预判,只是一瞬间,你们就消失了,然后中级哨兵包围了我。”

“他们人不少,但看起来只是想要拖住我,那里周边的格局与这里十分相似。我大概是处在镜像的位置,最后我又出现在这里,看见了你。”

“小心点。”吴邪道,“我所遭遇到的事情有点玄幻,你靠过来。”

吴邪一把把张起灵捞过来,额头抵着额头。

“我把记忆共享给你。”

他闭着眼睛,引导张起灵进入他的记忆碎片,并顺手把云豹放了出来——这种精神交接的时候还是需要云豹做他的第二双眼睛的。

小东西好久没有重见天日,这一回出来好奇地东嗅嗅西嗅嗅,最后乖顺地趴伏在两人周围,摆出了一个警戒的姿势。

两人这一个交接共享的过程也没有持续很久,约莫1分钟左右的时间,吴邪就松开了手,张开了眼睛。

他看见张起灵一脸平淡的脸,“怎么样?有没有觉得我们很牛逼?”

张起灵“嗯”了一声,把吴邪翻过去掀开了他的上衣。

“你这是干啥。”吴邪莫名其妙地被扒了衣服,但一点也没有反抗的意思,“你别告诉我你心情激动兽性大发,咱们事还没完呢。”

“淤青了。”张起灵很自然地无视了吴邪的跑偏想法,把他背上的一大片淤青揉了揉。

“这他妈不是重点。”吴邪爬起来,“汪藏海没找到,我那一下子肯定搞不死他,要是不注意点,他指不定跑去哪里猥琐地给我们来阴招。”

“军方大部队已经到了。”张起灵道,“后面的事情交给他们。”

“你怎么知道?”吴邪用精神力扫描了一圈,在他的能力范围内什么也没有感知到。

“听见了。”张起灵拉了吴邪一把,“还好吗?”

“可以,”吴邪久违地感叹了一下哨兵的五感。他脚下稍微用了用力,很快感觉到一阵酸软和痒麻感从伤口处窜上来,那是一种很难形容的感觉,但确确实实已经不疼了。这还是他第一次用绑定石加快伤口的痊愈,不得不说这种体验确实是很奇妙。

两人跟着通风管道的走向向外走,只走了一段时间,身后就响起了细碎的脚步声。张起灵顿了顿,朝着吴邪推了一把道:“有人来了,你先走。”

“嗯。”吴邪思考了一下还是道了好,他转过头,对着远方凝视一阵,然后无比希冀地盯着张起灵的眼睛给他下了暗示,“效率。”

“我在门口等你。”

张起灵不说话,却抽出刀来,眼底霎时间就变得锐利起来。

他在接受暗示的同时也接受了吴邪给他提供的数据。对方大致有6个人,是一个以高级哨兵为首的哨兵小队,吴邪甚至连对方的弱点都分析出来共享给了他。这样的功能在之前是完全没有的。张起灵调整了一下周身的肌肉到最好状态,提刀抬手一划,黑豹便从他的身后踏出来。

对方装备精良,带着面罩,看不清楚面上的表情,但还是能看出是支训练有素的队伍。这一次他们的目的就完全不是拖延时间这么简单了,而是真正抱有杀机的。

张起灵不可能同他们远距离打,因为对方手里还有远程的热兵器,而他两手空空,仅留一柄长刀而已。

要么抢攻,要么死。

空旷的空间无疑对他毫无益处,张起灵四周看了看,还是决定先收集一些投掷物,于是他回想起吴邪曾经待过的那个集装箱。

他按照吴邪曾经前进的路线如出一辙的藏起来。并且成功地找到了那把被藏起来的麻醉枪。

弹夹里还有一发麻醉弹。

张起灵掂了掂手上的枪感受重量。外面的脚步声渐渐逼近了。打头的果然就是那个高级哨兵。

黑豹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消失了,张起灵一点也没动。

他出于一种默契并没有发声,但他知道吴邪并没有离开。他只需要等一个口令而已。哨兵的身份让他在战场上冲锋,但向导却是他们冲锋的开始。

“上!”

不论何时,当他跨过沉沦的一切,向永恒开战的时候,吴邪就是他的军旗。*

张起灵冲出了藏身地。

tbc

*注:当我跨过沉沦的一切,向永恒开战的时候,你就是我的军旗。——王小波

这句实在很喜欢就拿来用啦qwq

评论(6)

热度(1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