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崽儿

岁月催人老,老腰不禁搞。

【瓶邪】军火 52(哨向 中长 未来 he)

52

几架星际飞舰行驶在浩渺的宇宙空间里,能源推动着它飞向战乱之地。解雨臣看着管理器上发来的定位,揉了揉太阳穴。

他攥紧手上的发信器,抬手召来一个小兵:

“通知下去,第一军列队,后勤都到技术管理部结合,通知事项完毕后向敌方出发,到达目的地原地待命。”

“是,长官。”

……

吴邪想不到他们会落入这样尴尬的地步。但事实证明眼前的确已经无路可走,一堵屏蔽材料做的墙完美地当住了他们的去路。

“这……”他的精神力越向里走就越弱,于是他只好扣了扣那墙,充分感觉了一下厚度,然后无奈道:“小哥你带着量子炮吗?”

张起灵摇摇头。

“那大型激光炮?”

张起灵又摇摇头。

“那就没辙了。”吴邪随意地抓了抓头发,道问:“咱们进来多久了?”

“21分钟。”

“21分钟只够我们探索办公区的一条线路?”吴邪小声道:“他们经费这么足,前面那一个大房间就够大了,现在又来一个?一个办公区建得和公园似的,又不是玩迷宫,这下找汪藏海的办公室要找到猴年马月去啊?”

“找不到了。”张起灵摸了摸手边的办公桌,淡淡道,“这和之前的那个房间,是同一个。”

“那这桌子?”

“只有刚刚进来那几张是真的。”张起灵一个用力,眼前的桌子就消散而去,“后半段的都是幻象。”

“精神力用不上,通感也薄弱了不少。”吴邪喘了口气,隐隐感到一种力量的流失,“这里真的有古怪。”

“但是如果是那个房间,那管理器上显示的定位是怎么回事?”

“我们伏击他们之后,他们明白谁出了事情。”张起灵皱眉,“管理器有问题。”

“他们注意到瞎子了吗?”

“他暂时还没有被注意到。”张起灵顿了顿,道:“他们把监控关了。”

吴邪隐隐松了一口气,但很快又紧绷起来,“现在要怎么办?”

“退到外围去。”张起灵用脚拨了拨地上的灰,隐隐看到一些线条,“这里可能是未知的法阵中心。”

“不要碰到任何东西。”

“嗯。”吴邪回头看了那墙一眼,不知道是不是他的错觉,墙上竟然浮现了一点淡淡的红色。他也没时间多看,当下便同张起灵向外围跑去。

他们移动的速度越快,越是能感受到身边事物的扭曲,不过是简单的幻术,他们却到最后一刻才有所察觉,这对于高级的哨兵向导来说几乎是不可能的。

吴邪的脑子开始动起来,考虑事情的所有可能性。

这里的法阵大约是很古老的了,这样才可能有内外围这么大误差的可能性。而从远古说起,结合到这个房间被施加了“障眼法”隐藏起来,那么这个法阵也许就是和战圈外围的那个具有“屏蔽”功能的阵法是一套的,而这个阵法的程度明显较对方那个更复杂……

陷阱……复杂的法阵……能量……未察觉……

唤醒“它”……

“艹,我们就是第一批,他们连这招都想好了。”吴邪一惊,脑子中电光火石地把一切串在一起,然后直接骂出了声。

“小哥!”

“这是吸收,转化,贮存法阵的叠加,原法阵还有屏蔽效果。汪藏海不但要蛇眉铜鱼,还要我们的能量,而且我们的能量对他来说恐怕只是开胃小菜。”他顾不得张起灵能不能弄明白他的意思,直接掏出那个发信器,“他带着古函来找我们了,没有时间了,趁着整个系统还没有完全激活,我们还有机会。”

“小哥,记得你说过“屏蔽”可以用精神力冲开片刻,等会儿麻烦你一下。”吴邪咬着牙继续加速,边跑边向发信器里编辑了一些东西。

他感觉他的手速已经达到最高,很奇怪的是他在这种情况下还能把所有要点罗列出来。大约是体内的向导素在起作用,吴邪此时冷静得不得了。他抽空回看一眼,果然那堵墙已经变成了更深的红色。

“现在!”

张起灵瞬间就放出了精神力,和吴邪的精神力会合在一起,像是洪水泄闸一般倾泻而出,而这样的声势也就仅仅争取到了一瞬的时间。

这一瞬已是足够。

吴邪把用来定位的精神烙印打进发信器,这是他最后一张保命牌。虽说定位的范围很小,但至少保证让他们可以被感知到的。

“瞎子,沿东南方向跑!”他把发信器向通风管上用力一掷,“出了屏蔽范围就把信号发出去!可以的话把这东西也交到小花手上!”

黑瞎子长臂一捞,几乎连一点停顿也没有,直直的向前爬去,他速度很快,隐隐能听见高频率的声响。

“这边我们拖住……”吴邪咳了一声,感觉体力到了一个极限。

张起灵反手拦住他,道:“够了。”

没有良好的状态是不可能有任何胜算的,张起灵偏头封住吴邪的唇,给他补充信息素。没有了幻象的干扰,四周黑洞洞的,隐约可以看到庞大的集装箱散落在这个巨大的空间里。

“啪!”

一声脆响,灯被打开了。

tbc

评论(7)

热度(10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