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崽儿

岁月催人老,老腰不禁搞。

【瓶邪】军火 44(哨向 中长 未来 he)

44

“报告——”

“长官!”门口的通报士兵“啪”地敬了一个军礼,“前些日子您要的人,我们于今日早8时擒获,现在暂时收押在第7关押室,与他一起的还有一个哨兵在第8关押室。请求指示如何处理!”

“好。”位于高位的转椅上,一个中年男性咧开了嘴角,“终于来了吗。”

“不要这样子对待我们宝贵的客人。”他慢慢地把椅子转过来,眼睛里一点也没有带着笑,“怎么说都应该要好好招待一番啊。”

“把他们带到招待室去,注意,也不要让他们太目中无人了。”

“是!”

男人咳了一声,随后站起身来拨通了内线:

“准备一下,我们所迎接的“它”要来了。”

做完了这一切,他才转身出了门,向招待室走去。

暂且不提室内待遇怎么样,从门外的守卫来看,可以算得上是“戒备森严”:两排武装完成的士兵驻守走廊,还有不少的哨兵在大门附近守卫。重火力枪械及轻便的冷兵器都配备齐全。

“长官好!”

这样的警备还是得到了男人的肯定,他在门口用鞋跟点了点地,与身边的门卫交代几句,这才示意一旁的哨兵给他开门。

“咔嗒”随着一声锁扣弹开的声音,他便和屋子内悠闲喝茶的吴邪打上了照面。

“欢迎。”

“哼!”吴邪从鼻子里发出一声冷哼,“来了?”

“看来吴先生知道我们要干什么了。”男人坐下来,被身下特殊材质的沙发包围着,露出了一个可以算得上是惬意的表情。

“那是自然。”吴邪把杯子里的茶水一饮而尽,“无非就是为了“那个”,是吗?汪藏海先生?”

“那个。”汪藏海似乎对这个称呼有些感到好笑,便不紧不慢地重复了一遍,“不知道吴先生有没有带着“那个”呢。”

“你猜?”

吴邪冷笑一声,毫不客气地试探对方的底线,他的脸上带着一些因为被捕时不注意受到的一点擦伤。他摸了摸手上的小伤口,“你们的待客之道还真是简单粗暴。”

“长官!”门口的守卫道,“我们已经搜过他的身了,没有什么可疑物品!”

汪藏海点点头表示明白,随即将屋里的的士兵遣散出去,看起来倒也没有对吴邪的话有什么生气的表现,面上还是笑着,却阴沉不少,“不好意思,吴先生。你最好摆正一下你的身份,作为一个战俘,能坐在这种柔软沙发上,而不是在阴暗的讯问室里。已经很尊重你了。至于我们请你回来的过程,抱歉,那是我们的属下……”

“有些不小心了。”

吴邪撇了撇嘴,心说这所谓的不小心差点要了他和张起灵的命,面上却还是一副笑面虎的模样:“好说好说。”

“我很明白,你把我弄到这里来的目的是什么。”他淡淡道,“不过,不知道你能不能把我的伴侣先放出来呢?”

“说实话。”他眨眨眼睛,“要是我的伴侣不在我身边,我一不小心把“那个”放在哪里给忘记了,对你对我那可都不好办了。”

“你说的很有道理。”汪藏海拍拍手,“但是很可惜,我不能这么做。”

“你最好快点消除你所谓的小紧张,要不然我一不小心对隔壁审问室的哨兵做出什么举动,那可对你一点儿好处都没有。”

“你怕了?”吴邪攥了攥手,“你怕我们联手?这么多警卫把守,你有什么好担心的?”

“我不是怕,这叫万无一失。”汪藏海站起身来,就像是要走,“以我之见,今天你是什么都不会说了?”

“等等……”吴邪犹豫了片刻,终于示弱,还是叫住了他,“你们究竟想要干什么?”

“目的其实很简单。”

“我们拿到“那个”,启动装置,然后战斗力全部清零。”

“而你和那个哨兵,要是愿意的话,我们会保证你们的安全,在这之后大可以和我们一起离开。”

“我是说。”吴邪深吸一口气,整个人有些凝重,“为什么你一定要启动装置?”

“这个嘛。”汪藏海摸了摸鬓角的斑白,笑道,“自然是有我的打算。”

“时光不饶人,我的日子也所剩无几了,而你们,倒是一个个都年轻,有精力……”他意味深长的抿了抿嘴,“现在的科技还做不到的事情,在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个时代的确做到了。”

“他们那一族最后消失在历史的洪流里,却留下来了一点蛛丝马迹,而这一点东西却恰好留在了我手上。”

“星系之间交战再正常不过,谁会注意到一个人的野心需要多大的支撑?你们想的一批军火,一笔钱?或者是至高无上的权利?”

“当然没有这么简单。”汪藏海站起身来俯视吴邪,“得不到的东西才最珍贵。”

“至于你问的为什么是哨向战斗力,那不过是一个幌子。”

“只要这个星球有人在,不论是哨兵,向导,或者是普通人,是高官亦或者是小卒,都不会被放过的。”

“你们的牺牲会成就“它”伟大的再临!——咳咳”汪藏海咳了两声,像是意识到自己的失言,没继续说下去,“你还有时间考虑。”

“不过别让我等太久了,吴先生。”

门骤然关上,发出了一声巨响,吴邪愣了愣,从巨大的信息量里回过神来。

“这……这可不得了了。”

吴邪深呼吸几次,尝试和张起灵建立精神联系,却发现虽然招待室里没有加装什么猫腻,但关押室的制作材料似乎也不简单。几乎把他们的联系屏蔽殆尽。

他静坐一会儿,看茶梗沉沉浮浮。

不出几时,便有人从门口闯进来,将他带离了这里。

“这样看来,我得抓紧点,没有时间了——”

tbc

评论(7)

热度(1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