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崽儿

岁月催人老,老腰不禁搞。

【瓶邪】军火 31(哨向 中长 未来 he)

31

说是原貌其实也不太贴切,但被埋藏了许久的东西确确实实地展现在他们面前了。因为是圆形的空地,由于地处微妙的高式,昨夜的大风带走了一部分表面的沙土,更多的沙土却是由下部的空洞带走了,变成了下陷的地势。

中心镂空的地方泛起类似于金属般的光泽,可能是架空桥之类的东西,但表面还是灰扑扑的。吴邪离得远,看得不太真切。但之中庞大的工程,还有一眼就能感受到的复杂受力结构,还是让他着实吃了一惊。

从他的角度,还隐隐能窥见中心部分露出的部分趋近全黑的物体。

没有人弄得明白这样的下陷是什么造成的,他们甚至连一点声音都没听见。

吴邪卧在土墙上,本想站起来,却看到了站在圆周边缘的张起灵和胖子。

那边的胖子也注意到了他,朝他挥了个手,大喊道:“天真你腿脚挺快!昨晚睡得好吗?”

“挺……挺好的!”吴邪结巴了一下,老脸一红,虽然知道胖子是不知情的,但还是忍不住蹭了一下发烫的耳边。

“帐篷怎么办?”他保持着卧倒的安全姿势继续喊话,“你们东西带着吗?”

“没关系,我这里可以观察到一点!”胖子挥着手招呼他下去。

于是吴邪顺着土墙滑下去,就地一滚卸掉力道。距离近了,他便很清晰地感受到通感再次建立起来了。

但这一次的通感和之前对比又稍有点不同。

他抬眼看了看张起灵,因为没有风,所以张起灵脸上干干净净,没有风镜也没有围巾,一下子他就发现对方的神态并不是以往摆在面上的云淡风轻,反倒有些麻木的神情。

吴邪见他这样一个表情,感觉心下顿时发起慌来。他低头疾走,脚步很快,扬起来一片细细小小的黄土,对那个迷之出现的东西打自心里充满了不安感。

他离那塌陷处越近,心就慌得越厉害。

“吴邪。”突然出现在脑子里的低沉声把他惊得一顿,但好在很快就反映过来是张起灵通过意识云在向他对话。“站在那里。”

吴邪身体一僵,直接停在了原地。

张起灵在和他对话,但却瞒着胖子,这很不合理,吴邪干脆地表达了自己的疑惑,他问道:“你这是什么意思?”

张起灵的声音再次响起来,这一次声音变得有些急促:“你和胖子先回……”

声音戛然而止。通感的联系也微弱到甚至中断了。吴邪几乎是反射性的去看张起灵的脸,但胖子迎面走过来截住他,挡住了他的视线,他看起来像是故意地说了一声:“我们回帐篷去!”

在这之后他动作颇大地帮吴邪顺了顺心口的位置,在张起灵看不见的地方对吴邪摇了摇手,一把捞过他的肩膀往回走。

“不是你们叫我过来的吗?怎么回去了?”吴邪被胖子攥着肩膀,艰难地别过头看着张起灵。

张起灵还站在原地,脸上一片木然。吴邪看着他半响没动,便伸手去扳胖子的手:“小哥怎么办?”

这一扳,才发现胖子的手把他攥得死紧,疾步地走了两步后,胖子才附耳吴邪道:“别回头。”

“小哥没事,剩下的我回去再和你说。”

云豹眯了眼睛,跟在吴邪后面,嘴里发出呼噜呼噜的警告声。它的直觉告诉它,那个人和以前不一样了。

吴邪被胖子一路带着走,脚下的步伐有些不稳,踉踉跄跄地走。他隐约感到有些不对,偷偷转过去瞄了一眼,却什么也没有看见。

张起灵消失了。

他原来站着的地方什么都没有,仿佛刚才的一切都是一场幻觉。胖子施加了一点力气让他回神,吴邪于是看他,声音急促起来:“小哥消失了!”

胖子压低了声音:“这个地方邪门得很,你看到小哥了?”

“嗯。”两人的脚步不停,吴邪却从胖子那里得到了一个他难以置信的消息。

“娘的,真的有鬼!小哥一直都不在啊……”胖子悄声道,“你别吓胖爷爷我,什么怪物大兵的我都不怕,脏东西还是要忌惮一点的。”

“我怎么会看错!?他还和我对话……嗯?”吴邪一定,猛地想起了张起灵通过意识云和他的对话,果然感觉不对,“小哥他通过意识云和我对话了,他肯定在附近啊!”

“靠,那小哥说这地方对使用精神力的人有影响我还不信来着,小吴你中招了?”胖子把吴邪一路拉到沙土柱圈的外围,“他说他要在附近勘察一下,应该不久就能和我们会合。你看到的那个小哥是什么情况?”

吴邪被他这么一串话炸得发懵,只好先把他的所见所遇交代了,再一个一个梳理思路:“我醒来后没看到你们,上了土坡才看到你给我发的信息,转头过去以后,就看到你和小哥了。”

“等等!”胖子一拍大腿打断吴邪的话,“我和小哥?小哥在哪里?”

“你背后。”吴邪道,毫不意外地看到胖子那张给噎得不轻的脸,“然后我下去,走了几步突然就接到小哥的意识云通话,他叫我别靠近那边,还叫我和你回去。只不过通感后来很快断了。”

吴邪的眉头皱得死紧,胖子又不符时宜地小小出声:“通感啊……?”

“嗯,额……”吴邪应了一声,随即又一愣,含糊其辞地盖了过去。“总之,我这边是这么一个情况。”

胖子颇是意味深长地看了他一眼,从包里掏出了一把激光枪给吴邪,道:“小哥和我们离得不远,但是那东西太邪门,搞不好还会牵扯到大事情。”

“现在先把小哥找到,我们这里的情况要小哥才说的清楚,总之不管是什么在作祟,先弄明白才好下手。”

胖子靠着黄土柱往圈内瞄了一眼,什么也没看见,就招呼吴邪过来看:“天真你看看,有什么异常没有?”

“没……”

吴邪探头朝空地一瞅,什么都没看见,但通感却又建起来了。他偏头去看,在斜上方看见了张起灵。

他通过意识云和张起灵对话:“小哥!过来!”

因为距离远了,所以他还不能分辨这个人究竟是不是“张起灵”,但那人在吴邪喊话的一瞬间就转过来对上了他的方向,熟悉的感觉这让吴邪放心不少。

“等我。”

吴邪在心里笑了一下,收头回来道:“完成任务了。”

tbc

糟心,不高兴。

评论(2)

热度(19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