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崽儿

岁月催人老,老腰不禁搞。

【瓶邪】军火 30(哨向 中长 未来 he)

30

结果张起灵自然是没有叫吴邪起来。

他这一觉睡得安稳,一直睡到第二天,固定的生物钟让他准时醒过来,没有人在帐篷里。

吴邪平躺着看帐篷顶,意识有点滞留,他盯了一会儿顶上,总感觉有什么不太对,才发现是本应该在他正上方的帐篷尖儿移了位置。昨天后半夜风似乎很大,虽然胖子的手艺过硬,但还是敌不过强风。

虽然不影响居住,但从这个角度看上去特别明显。

他动了动腿,没有黏腻的感觉,全身很轻松,张起灵把一切都处理得非常干净,昨天的那些事儿简直就像是一场梦。

睡袋里的温度非常惬意,让人犯懒。而吴邪其实并不是一个很喜欢赖床的人,但今天他久违地想要多待一会儿。

他转了个身,才发现空间小了不少,睡袋已经被拆回一个。吴邪心里没怎么慌,他知道张起灵在他身边,带来很大一部分的安全感,但在这种地方,总需要小心为上。

黑豹不知道什么时候消失了,只剩下云豹团在角落里。他把小家伙招呼过来,拖进剩下不大空间的睡袋里。

猫科动物的柔软身形帮了小家伙很大的忙,但它一挤进去,睡袋里就没有任何一点多余的空间了。云豹挣了挣,被吴邪安抚下去,他抱紧怀里的云豹,在它身上轻轻嗅了嗅,云豹的绒毛间似乎还有一点儿黑豹昨天留下的味道。

是类似于张起灵身上的味道,在这一种狭小的空间里,甚至让吴邪产生了自己被张起灵抱在怀里的错觉。

他搂着云豹矫情了一会儿,感觉似乎对比起哨兵的信息素来说,他更喜欢张起灵本身的味道。

外面很安静,几乎没有什么声响。

凌晨的气温很低,但外面的篝火已经灭了,远方刚刚泛起鱼肚白,没有人影投射在帐篷上。

吴邪皱眉,把云豹放出去,他和张起灵的通感建立着,照理来说,要是张起灵出了什么意外,应该会反馈到他这里,但到目前为止,他并没有感受到什么异样。

管理器在昨天的“运动”中蹭掉了,吴邪查看了一下,没有提示收到新的留言。于是他用力地搓了把脸,顶着清晨的冷空气爬起来,先披上战斗服外套。

这样的天气还是太冷了,即使是刚刚离开温暖的睡袋,手指都有点发僵。

吴邪拗了拗手指,先把刀拔出来握在手上。他猫腰走了两步,贴着地前滚翻到放置背包的角落,一手换成枪械。

帐篷的帘子微动,吴邪尽量不让自己的身形印在帐篷上。

他一手拿着较长的大白狗腿,一边先把激光枪聚能。

离地大约2cm的地方有一小条缝隙,是帘子下端的拉链开了。风从那里灌进来,带起或大或小的缝隙。

吴邪稍微想了一下后续的动作,俯下身去,把刀背贴着拉链儿缝,枪托朝上,立在帘子边上。

心中默数3秒后,手上发力,把拉链从下自上拉开。发力的同时,帘子也被掀得飞起,吴邪就从飘起的帘子里撞出去。

没有人。

这是吴邪到了外面的第一感觉,因为在“网”的扫描下,的确外面是没有任何人存在,但为了保险起见,他还是采取了最安全的突袭方法。

但遇见到的这个结果明显是不太好,因为在这种地方,基本上没有人会抛下自己的战友不顾,除非是遇到了什么意外事故。

当然也有可能他们就在附近。

吴邪起来查看了一下外面的篝火,用刀拨弄后还能看见几点火星子,可见这里的人还没有离开多久。但他能确定的是,在他醒来之前,四周没有发出一点异常的声音。所以发生的情况,应该在张起灵和胖子认为的掌控范围内,所以才有意的没有叫醒他。

天气很冷,没有什么水汽,刚刚翻出来的炭火有些许的复燃,但很快就熄灭了。昨天呼啸不停的黄沙却没有扬起来,四周只有一点点微小的风。空气的质量很高,所以可视范围非常广。

他用管理器分别给两人发了询问的留言,并保证随时能够接收两人的回信,又把从前军方发放的附近地貌图打开。

昨天巡逻过的地方都打了标记,侦察过附近地势高的地方的确有几个,可以保证既照顾的到帐篷,又能寻找到两人的线索。

他决定去西北方向的土坡看看,那处最近离这里最近。云豹被他当作先锋探路,吴邪则跟在它后面。

那一个土堆的受力点很散,越是陡坡的地方,土质越松。云豹几爪子扒住较缓的那一边,因为轻盈,还是得了不少力,一下子就跃上去了。

精神体对于现实世界的所有物理影响都会反应在现实里,也就是说,在云豹爬上土坡的那个动作后,它对土墙的力会反馈在土上,这导致在土堆下方的吴邪被刨了一嘴的土。

吴邪通过意识和云豹沟通,叫它找到承重点。

小家伙兜兜转转,在靠南边的坡晃了晃尾巴。

于是吴邪只得绕到南边。他目测了一下高度,助跑蹬地,在脚踏上第二步的时候蜷缩发力,这时候人体的张力提供了最大的弹跳能力,一下子就够到最顶端的边缘。

他手指用力,臂上肌肉拉到极限,腰摆胯带动身体撑起来,一下子翻上接近三米五的土堆。

云豹坐在他面前,吴邪歇了一口气,手上的管理器震动起来。

“帐篷十点钟方向 五十米。速来。”落款是胖子。

他一愣,这才抬眼望了一下周围。却发现原来被黄沙覆盖的广场一样的空地,已经完全凹陷了。沙子被土墙阻隔,在周围一圈,形成一个完美的圆形,中间露出惊人的原貌来。

tbc

评论(2)

热度(19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