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崽儿

岁月催人老,老腰不禁搞。

【瓶邪】军火 24(哨向 中长 未来 he)

24

他们到这个地方算迟,大部分军人已经集结完毕了,胖子下车后溜得比谁都快,一眨眼就没影了。

吴邪和张起灵对这地方都不太熟悉,但依计划他们不会在这里有过多的停留。向导职业应该隶属第二后备军,但因为他们登记结合了,所以共属第一军,队伍在最前面。

出发前的准备不少,物资的发放也很重要。上战场的哨兵们会得到足够多的抑制剂,虽说有后备第二军,但被影响的哨兵并不能很好地受到控制。他们大多都会狂化,而这样的哨兵通常不是临时结合的向导可以应付的。

四周的人都是一脸凝重,显得张起灵常年面无表情的脸十分格格不入,面对战场,他的官职在这时候也派不上什么用场。

在吴邪盯着他发呆的时候,张起灵领了东西转头来看他,他们之间的通感很模糊,吴邪几乎什么也感应不到,在张起灵看过来的时候,吴邪的脑子里还一片空白,迟钝得不得了。他们对望了一会儿,相望无言。吴邪总感觉气氛有点尴尬,才想起来他看张起灵还被抓包了。

吴邪本应该说些什么打破这种诡异的气氛的,但实际上他一直挂着一脸蠢到死的表情看张起灵走过来。

张起灵走得不快,不知是他气场使然还是吴邪心里作用,他总觉得这时候张起灵心情不佳。

在任何人眼里,张起灵的举动都不太好琢磨,首先,反映人的心情的第一处——表情,就已经完全被他舍弃了,再者,和人交流的语言,在这方面他看起来也有点障碍。

吴邪感觉有点头疼,他一开始觉得和男人处对象的好处就是比较坦诚,也不像对小姑娘似的,要花心思去猜她要做什么,时时刻刻得注意她的脸色。但张起灵在这些方面明显更让他感到烦恼。

不说他八棍子打不出一个屁来的寡言,那张一年四季都正直的脸就足够吴邪揣摩半天了。

他稍微走神了一下,张起灵就已经拿着一张纸来到他跟前了。

“分配完毕了。”

吴邪接过那纸来看,没看两个字就被背上的突如其来的重量给击得一个趔趄。

“天真还是无邪同志来着?又见面啦,胖爷我和你一起的!”胖子从背后拍了拍吴邪的背,“我是真没想到你这个身板也能打战?”

吴邪给他噎得够呛,当即脑子活络起来了:“我叫吴邪……你的体态才比较格格不入?”

“胖爷我这是丰满,有安全感!”胖子挺了一个胸道,“你那种才没小姑娘喜欢呢。”

“我又不用小姑娘喜欢……”吴邪嘀咕一句。

张起灵明显是听到了,看两人自然活络起来,也放心不少,于是示意吴邪看那张纸,出声打断了两人的拌嘴:“先了解一下。”

胖子瞄了一眼:“这玩意儿我比你们先领到,因为地图也发到管理器了,所以这纸上其他的东西都是扯瞎鸡巴蛋,打个战还有什么好说的,直接干他娘的。”

“天真,我看你是第一次上战场?”

吴邪楞了一下,还是没否认。在军校里待了这么久,也算是服过役的正规军人,该懂得枪械使用,兵法布阵还是会的,包括日常的体能训练和格斗技巧也都是要一一过关的。但怎么说都还仅仅限于同伴之间的对弈,或者是纸上的说法。真正的战场瞬息万变,他需要在磨砺中成长,但首先不能丢掉小命。在这之前,询问有经验的战士的确是不错的选择。

“嗯,有什么技巧吗?”

胖子看了一眼张起灵,还是决定把吴邪拉远一点:“脑子转起来,腿跑起来,该打就打,该跑就跑。”

“这他娘的不是废话吗?”

“胖爷我早就说是废话了,欸……”胖子用手肘捅了吴邪一拐子,“你和张……张小哥什么关系?”

吴邪实在没想到胖子这双眼睛这张嘴这么毒,他一挑眉毛,道:“没什么关系,小哥已经结婚了。”结婚对象是我,他在心里偷偷补了一句。

“是嘛……那你失恋了。”胖子一脸猥琐的笑。

“死胖子你别瞎说成不?”吴邪一肘子捅回去,“我看这培养感情还是很需要的,打是亲骂是爱嘛。”

两人嘻嘻哈哈了一阵子,这才勾肩搭背哥俩好的向张起灵走去。

时间不多了,他们马上就要出发,战场在隔壁那个星球上,统一乘坐飞舰到达后,剩下的路程他们要自己走,也就是说整颗星球都是战场。

他们时时会受到敌袭,也随时会面对离散,到时候能够依靠的只有自己。

但在这之前,他们都不是孤独一人。

tbc

评论(6)

热度(25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