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崽儿

岁月催人老,老腰不禁搞。

【瓶邪】军火 22(哨向 中长 未来 he)

22

张起灵表情严肃,他单方面地切断了通感,对于吴邪会说出这一番话来,他还是感觉到有点意外。意外之后的第一反应,就是要确认吴邪所说的这些话是不是发自“自身”,而并非是受了信息素的影响。

虽然不愿承认,但之前黑豹的自主出现的确已经证明的不少东西——吴邪对张起灵的情绪影响颇重,这种感觉好得有点失控。

不可避免的是,张起灵的情感判断也会影响到吴邪,信息素能给人很大程度的错觉。

他给予吴邪的信息素里包含的是他的心情,所以才会第一时间切断了所有他对吴邪的影响。

张起灵没有说话,这让吴邪可以更加冷静地确认这一件事情,而并非是凭借一时的冲动,才产生这种期望。

但这些举动落在吴邪眼里代表的含义便不太相同了。因为通感的消失,他的心里瞬间感觉塌了一大块,空落落的,很不好受,同时心情也低落下来。

他的精神触手在空中遛了个圈,最后怏怏缩回精神海里。

“你想好了?”,张起灵发问道。

“在我表态之后,我认为你的想法更重要。”吴邪声音低低的,“现在你给我的回应似乎不容乐观?”

张起灵叹了一口气,这才明白过来自己的举动给眼前的人带来不安了。

“别在意。”

“你要我怎么不在意?”吴邪看起来非常不可置信。

张起灵按住吴邪的肩膀,道:“现在你需要自己的判断。”

吴邪有点懵,张起灵这种莫名其妙的话一出口他就感觉有什么误会,因为他确信刚才一番话是经过深思熟虑的。

而后他想起了张起灵收起黑豹以及单方面切断通感的举动,突然脑子里灵光一现。

能通过信息素影响的情绪,什么情绪能影响到使一个人说出这种类似于告白的宣誓?

吴邪愣了愣,感觉被一个意想不到的巨大惊喜砸到头上,整个人都晕乎了。

“你……”他瞪着眼睛,“我现在很冷静,并且我可以对我说的每一句话负责。”

“我保持我原有的观点,你能回答我了吗?”

张起灵看着他,就在他的眼皮子底下笑了起来,重新放出信息素来,其中的味道不会骗人,吴邪自然也感觉到了。他也忍不住牵起嘴角,空气中信息素的味道融合在一起,让两人都感到一种奇妙的体验。

“我懂了。”吴邪挠了一下头,才感觉到一阵不好意思的情绪涌上来。

张起灵重新把黑豹放出来,黑豹一出来,就扑着吴邪过去了,他在吴邪脚边磨磨蹭蹭,把一身短毛蹭得翻翘起来。

“没事的哥们,虚惊一场。”吴邪安抚地拍拍它的头,一个用力把它抱起来,黑豹扭了两下,也巴着吴邪不动了。

虽说已经进行了一场交流沟通,但两人都默契地没有伸出精神触手进行结合,一是现在的条件实在不允许,二来两人也有自己的坚持,比如近在眼前的战争。

吴邪抱着怀里的大黑猫,把自家的云豹也放出来,示意张起灵解决一下。

张起灵瞄了一眼吴邪怀里的黑豹,大猫立刻乖乖地跳下来,和地上的毛团蹭成一团。

“咳……那,我们走?”

“嗯。”张起灵的回答还是一如既往的简短。

吴邪并没有想过捅破这层窗户纸之后会是什么样的,以现在的情形来看,两人的相处模式似乎也没有什么改变,但他还是能发现哪里不一样了,两人之间的气氛充满着一种以往没有的和谐,让他全身心都感受到一种满足。

“接下来我们面对的就是生死了,这对刚刚互通心意的小情侣来说真是太残忍了。”吴邪半是玩笑半是认真地说了一句,“但是我怎么感觉不太在意了。”

“嗯。”

“我们去第三军。”

tbc

刚刚被小强吓到上天【。

内心崩溃

评论(7)

热度(27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