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崽儿

岁月催人老,老腰不禁搞。

【瓶邪】军火 18(哨向 中长 未来 he)

18

吴邪张开眼,房间里还是一片漆黑。

这是他第4次张开眼睛了。耳边非常安静,只有他一个人的呼吸声,云豹在角落团成一团,感觉到吴邪的醒来,也抖了抖毛向他这边过来。吴邪盯着天花板,一点也不想动。

他知道国家的征兵令已经发出去了,但收效甚微。

城里的人没有直面感受战争的残酷,因此根本不会有人对此感到一点点的触动,他们在乎自己的吃喝玩乐,生老病死,这是人之常态。但麻木过后总会有人明白过来。

吴邪盯着云豹的眼睛。他对于自己是个向导的信息消化得足够透彻,也明白不会再有改变了。很多事情必需要有人承担,而这一次,就是他们的责任。

他重新闭上眼,用精神力对周围进行扫描。

锻炼精神力的方式多种多样,凝练的精神力固然重要,但关于精神力的实用技巧也是不可或缺的。

哨兵和向导看似是两种互补的身份,但其实所有人都明白向导趋向于辅助型。哨兵即使没有“网”,也能凭借自身的直觉行事。

这样向导的地位就显得尴尬得多,他们可能会从一个独立且与哨兵平等的地位,下降到“哨兵的附属品”。

这显然不是吴邪希望的。

他也在寻找一个更好的攻击方式,至于“暗示”这种耗魔高又吟唱时间长的技能还是留给以后的情趣时间吧。

吴邪想到这里,居然被自己逗乐了,不禁笑了一声,“哈”的一声在房间里听得特别清晰,甚至还有点余音反馈回来。

他脑子里一闪,瞬间抓住了什么。

在高科技时代里,技术的发展已经成熟多了,应用方面进入了一种“只有你想不到,没有你做不出来”的程度。

声波的运用,还有反弹的作用力,组合在一起,看起来似乎带给了他一点灵感。

精神力和声波的性质其实大致相同,只不过作用范围于意识云。而意识云作为大多数哨兵的软肋,总是被很好地保护起来。

这就相当于一道可以反射波的墙,当精神力撞到“墙”后,反弹回来,与第二波精神力对撞,那造成的破坏可不容小觑。

吴邪揉着云豹,觉得这个想法是可行的。

他翻了个身,拿出管理器给张起灵留言。

“小哥,我好像中奖了。”

他头脑一热发了这么一句意味不明的话,仔细想来才觉得有些含糊,正准备给他详细说明一下,就被手里的动静吓得差点跳起来。

张起灵那边和他建立了联系。

吴邪没想到张起灵还醒着,更没想到他居然直接发送了连接请求。他把管理器在两手间切换了个来回,暗自踌躇了一小会儿,最后还是确定了请求。

接通后,他就看见张起灵毫无睡意的眼睛。身体半靠着床头坐着,额前的刘海有一部分撇到一边。

这么静默了几秒钟,吴邪感觉到张起灵没有一点开口的意思,即使这次的联系是由他主动建立的。他在心里咆哮了千儿八百次,才呐呐得道:

“我刚刚想到了一点东西。”

张起灵示意他接着说下去。

吴邪手撑床坐起来,搂了云豹在怀里。稍微撸了一把脸,继续说道:“向导的一种新的攻击形式。”

吴邪把自己的想法和张起灵说了个大概,“我初步只想了这些,不过有方向就好办了。”

“小哥你觉得有可行性吗?”

吴邪入侵过张起灵的意识云,只不过那时张起灵并没有设置保护,也就缺少了“墙”。但对于失去了“墙”来说的哨兵,根本可以轻而易举地控制住他们。也就不需要采取极端的攻击手段。

张起灵把窗口隐藏起来,开了另一个东西出来,在吴邪眼里,张起灵不过是晃了一下,但很快又出现了,以此同时,吴邪的窗口上出现了一个页面。

“你看一下。”

吴邪转而去看那页面里的内容。

页面里的东西不多,大意是往年哨兵的意识云遭到攻击而受损的报告。报告里指出哨兵在不设防的时候被精神触手穿刺意识云,而留下严重的后遗症。

匆匆看完,吴邪大概明白了张起灵的意思。

“小哥你的意思是,虽然哨兵设置的保护壁有“墙”的作用,但精神力对它的作用力更趋向于实体对碰,而不是反射?”

张起灵“嗯”了一声。

吴邪觉得有点头痛,他不是没想到这一点,但是精神力的模拟能力极强,他自认为模拟

“精神波”是可行的,只不过没有人创过先例。

“不介意的话,我们试试?”

“好。”

吴邪松了一口气,至少张起灵在这方面还算惯着他。

他盯着张起灵的脸看了许久,觉得一直没出现的困意突然铺天盖地地涌过来,他强撑着打了个呵欠:

“小哥你不困吗?我这么迟打扰你……”

张起灵见吴邪眼皮耷拉着,便开口道:“没事,你去睡。”

“噢……那晚安……”吴邪把云豹放开,调整了一个姿势躺下,“我断开联系了……”

“嗯,晚安。”

一夜无梦。

tbc

中奖【哲学符号

评论(10)

热度(29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