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崽儿

岁月催人老,老腰不禁搞。

【瓶邪】捕猎(兽化 大瓶小邪 黑豹x云豹 he 不是人系列)

幼年的云豹吴邪并没有很好地掌握捕猎技术,事实上,他连走路都还有点摇摇晃晃。所以,所谓的捕猎技术,倒不如说是每天闲暇时候的玩耍游戏时间,对着猎物磨牙或者用肉垫下的尖爪挠上个几下,可以造成的伤害几乎微乎其微。

但是天性使然,吴邪在日后的成长中会发挥它极强的模仿能力,事实也如此,张起灵把他教得很好。

张起灵作为一只黑豹,可以算是捕猎的天生高手了。因为窝里还有个正处学习期的小崽子,所以在带回猎物前,他总是不致死,留下一口气供吴邪练习杀死猎物的技巧。

他们的窝很隐蔽,这也就导致了他把活着的猎物带回巢穴,要花费的精力是平常的几倍之多。

吴邪窝在草里,云豹本身的体形就不大,窝起来更显小了,蓬蓬的毛掩盖了他已经覆盖了薄薄一层肌肉的身体,看起来就像一只刚刚断奶的花豹那么大。但其实他已经快要步入青年了,长长的尾巴也初具日后的威风。

他隔着很远就闻到血腥味了,但他并不紧张,因为空气里还有另一种他同样很熟悉的味道,是张起灵。

他舒张了一下肌肉,伸了个懒腰,见张起灵又一次带着没有断气的猎物回来,心里有些忿忿不平,他在喉咙里咕噜几声,让自己的声音不显得那么奶气,道:

“小哥,我已经学会了。”

张起灵放下猎物撇了他一眼,金色的的虹膜中间,黑色的瞳孔深得看不见底。他干脆直接咬断了猎物的喉咙,低沉的声音传来:

“吃。”

吴邪用爪扒拉了一下尸体,这才趴下来撕咬起肉块。他嚼着肉块,含糊地说:

“我……想要出去看看。”

张起灵没有回答他,只是等吴邪吃饱了以后,才继续趴在吴邪蹲过的地方吃起来。

他嚼完了肉块,把眼前的小崽子舔干净,伸出自己的尾巴示意他叼住:

“我们走。”

吴邪心里小小地欢呼了一声,蹦跶上去就咬住了张起灵的尾巴。

他们的窝在石壁上,四处都是陡峭的断石,但这对两只豹子来说并没有什么大不了的,毕竟平衡力是猫科动物引以为豪的天赋技能。

吴邪本来是不适应草原的生活的,他应该生活在森林里,但这里的地理环境却像是天生为他们的居住而打造的。石壁的两边分别是森林的外围和草原的外围,两种地貌在这里的分割下巧妙地结合起来了。

吴邪跟着张起灵向草原那一边走,大型的草原上猎物更加容易被发现。

他们盯上了一大一小两只羚羊。

母羚羊生性敏感,尤其是在生育了之后,警惕性是非常高的。如果只有张起灵独自捕猎,是有办法抓到的,速度和体力的差距下,要是母羚羊被追上了,小羚羊一定也难以逃脱。

但现在,身边还跟了一个小崽子,对比起捉不到猎物,安慰捕猎失败的小家伙更让他头疼。

吴邪一脸跃跃欲试的表情,张起灵只好咬着吴邪的耳朵轻轻说:

“你负责那只小的,从旁边的树上……”

“我知道!”吴邪扭了扭身体打断张起灵的话,十足的自信从胸腔升腾而起,几乎要把他淹没了。

张起灵舔了舔它的毛,无奈道:“小心。”

吴邪点点头,哈着腰向旁边绕了一圈,勾着爪子爬上了树。

他呼噜了一下头,感觉捕猎也不是一件很难的事情,树底下的母羚羊支起耳朵猛地抬起身,吴邪吓得一哆嗦,差点没栽下树去,他赶忙稳了稳身体,把自己更加紧密得贴合在树干上。

小羚羊挨在母羚羊身边,非常惬意得蹭蹭了它的肚皮。

张起灵看着远处吴邪的动作,心里也是少有得揪了起来,他明白幼崽在独自捕猎的时候有多危险。要是被惊吓到的羚羊踩到,后果不堪设想。

吴邪呆在树上明显没有考虑那么多,静观其变了一段时间,他蹲低了身子,后腿蓄力——他要准备发起进攻了。

母羚羊在安抚小羚羊的同时也不忘警惕周围,它四处看了看,感受到了一点危险的气息。它不愿冒险,便带着小羚羊直接冲了出去。

吴邪一看猎物的动作,就知道可能事情要砸了,但心中总是不甘心,当时也不管是否蓄好力,匆匆忙忙地蹬了树干向下扑,结果后脚一滑直接从树上直直摔了下来。

张起灵一震,也顾不上逃跑的羚羊母子,一跃跑到吴邪身边。

吴邪在草丛里打了一个滚,大尾巴带来了很大一部分的平衡,但这么猝不及防得摔下来还是让他脑子一懵。

“唔?”他眼睛有些发直,甩了甩脑袋,看到张起灵扑过来的黑影。

“小哥!”他没有清嗓子,叫出来这一嗓子奶声奶气的。

张起灵一看他还算清醒,心也放下了大半,但还是翻来覆去地把小崽子仔仔细细检查了一遍。

小崽子乖乖让他检查,四肢软绵绵的,情绪看起来有点低落。

“没事。”张起灵开口安慰他。

吴邪用爪子上的肉垫按了按张起灵,这次捕猎失败,说心情不低落是不可能的,但想起来之前自己信心满满且迫不及待的样子,不由得感觉害羞占了更大的比重。

“它们跑了!因为它们太警觉了!”吴邪低着头不去看张起灵的眼睛,语气里满满的懊悔,“我大意了。”

张起灵看过很多幼崽捕猎,他明白吴邪已经做得很好了,幼崽们大多注意力不集中,不等他们靠近,弄出的动静足够吓跑天性警惕的羚羊。

“你很好。”张起灵低头蹭了蹭吴邪的头,对他这次捕猎表示肯定。

吴邪拿尾巴勾张起灵的爪子:“小哥,我们回去吧。”

他支起小短腿,没走两步就吧唧一声摔倒在地上。吴邪皱着脸,太久保持一个姿势让他的腿有点发软。

张起灵叼起吴邪后颈上的软皮,把他轻松地提溜起来。

吴邪在空中晃了一下,他已经很久没有被这么对待过了,在他小的时候,好像也有一只豹子这么温柔地叼他回窝。他鼻子酸了一下,感觉心里有点酸酸暖暖的。

路程不远,但张起灵尽量走得缓一点,这段时间就变得有点长了。两豹都没有出声,一路上有风呼呼刮过的声音和虫子的鸣叫。

回到石壁上的“家”的时候,张起灵轻轻地把吴邪放下来,小崽子已经睡熟了。

他温柔地舔了舔小崽子的鼻尖儿,换来了舒服的咕哝声,随后他卧下来,把小崽子围在中间。

日子还很长呢。

end

这个是兽化的短篇【脸红红】

评论(10)

热度(247)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