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崽儿

岁月催人老,老腰不禁搞。

【瓶邪】死无葬身之地05(架空古代 he)

>>05


又是一个好天气,晨时的薄雾散了个干净,留下的只有暖洋洋的味道。吴邪眯了眯眼睛,透过树缝看见已经开始刺眼起来的太阳,伸手挡了挡。


“小哥。”他轻轻压了压墙角绵软的青苔,步履间都带上了活泼,一边还招呼张起灵跟上来,“再过一阵儿就能到胖子那儿了。”


“嗯。”张起灵应他一声,抬脚上前去,已不见虚浮,看起来身体已是无恙。


吴邪前些日子为了些事儿忙了一阵儿,整夜整夜地不挨着家,到家便倒头就睡,且张起灵也不主动出声,丝毫没表现出闷坏了的迹象。就这么一个忙,一个闷,两人硬是在一个屋檐下也没交流过几句话。


当近几日吴邪终于得了空闲来搭理张起灵,这才发现张起灵越来越有生根在床上的倾向了。


他细致地查看一番,确定张起灵身体无碍,于是便履行承诺带他出来逛逛。


要去胖子的店铺,其实不需要走大路,但为了能让张起灵更加地熟悉这里,吴邪还是决定带他绕路走一趟。


他们拐出小路,终于踏上了大路,的熙熙攘攘的人群汇流在一起。


街上人们很快就对跟在吴邪身后的男人起了兴趣,他们脸上都是和善而快乐的微笑,带着点让人讨厌不起来的好奇心。


“小吴,这位是——?”兜着围裙的夫人把头发捋了捋问道,出声打破了无人问询的情况,一时间四周便热闹起来了。


“新来的人?”


“好俊的小哥。”


……


周围的人都围上来,本来就没多少人的小镇腾然嘈杂起来。


“是新来的人,名叫张起灵。”吴邪笑着回答他们,伸手搂了搂张起灵的肩膀,“我哥们。”


吴邪所提到过的乡民们的“好”全然体现出来,因为不出一会儿,他手上就接满了七七八八乡亲们所谓“意思一下”的接济品。都算不上什么贵重东西,无非就是日用品或者是水果一脸的物什,吴邪挨个道过谢去,也不推辞,就统统收了下来。


“我们还有些事情要忙,大家便就散了吧——”吴邪对这样的热情实在是又爱又恨,他再不制止,恐怕就快被堆来的东西挡住脸了。


“咳!”他漏出一声轻咳,身体也微不可见地晃动了些许,却因为连锁反应惊动了怀里的物件,眼看颤颤巍巍堆得老高的东西要向下掉,吴邪心上一紧,继而感觉浑身一轻,于是头没抬便赶忙道谢道,“谢谢。”


“不用。”张起灵对着他摇摇头,抱走大半部分的东西,额前的一缕头发随他的动作轻轻晃了晃,好像带出光来。


他一身黑色劲装,头也不回,转身继续向前走去。


“小哥……”吴邪愣了愣,恍惚间像是回到从前,要去扯他衣袖,却忘了手上还有东西,一松劲儿便咕噜噜地滚了一地。


他蹲下来,发出一声呜咽,捂住一边眼睛,心脏又砰砰跳动着散出淡色的光,霎时间被四周的阳光盖得一干二净。


“你先去吧。”他的语调有点奇怪,手上收拾的动作很快,四周的人还没怎么反映过来,他就已经整理好一切抱在胸前,却没有起身。


“再向前直走就是胖子的铺子。”吴邪蜷了蜷身子,在沙地上喘了两口气,“我肚子有些疼,先休息一会儿。”


“你要是不会走,可以问问老乡们。”


他咬着牙,攥紧衣物克服一波波隐隐涌上来的疼痛,尽量放软了声音叮嘱张起灵。


“我等你。”黑色的阴影落下来,一只手绕过吴邪的肩头轻轻落在他的脊背上,张起灵声音里有点担心的意味,“或者我背你?”


面对了这个像极了拥抱的姿势,吴邪还是没舍得推开,他把头靠在张起灵的颈窝处,道:“没关系,等一会儿就好了。”


他们就着这样的姿势缓了一会儿,张起灵发现吴邪额上密密麻麻地渗出了冷汗。他皱了皱眉,觉得实在是耽搁不了。


“我们去胖子那儿。”张起灵开口道,便把七零八碎的东西寄放在路边的小铺里,一把抄起吴邪打横抱起来。


“!”吴邪一惊,想挣扎却无奈没有力气,只软软地绷了身子作为抗议,“说好是背呢?”


张起灵看他一眼,眼神里分明是“你直地起身来吗”的反问,但却不接话,脚下稳稳地向前迈去。


一路上有不少人对他们这新奇的组合投以奇怪的目光,又或者是上前询问几句。张起灵先前还应上两句,到了后来,干脆蒙头苦走起来。


张起灵走得很平稳,几乎没什么颠簸。不算短的一段路硬是被他走出了毫无累赘的速度。


吴邪窝在张起灵怀里抽气,尽量调息压制下那种钻心刺骨的疼痛。


“小哥。”眼看到了药馆门前,他小小声地唤张起灵,“可以了。”


张起灵“嗯”了一声,脚下步子却不见停,直直地冲进了药铺子里。


“胖子。”


“哎呀——这位客官,这里是药馆不是医馆啊……咦?吴老板?”带着圆帽子的小伙计瞪大了眼睛看到张起灵怀里的吴邪,嘴上便嚷嚷开了,“胖老板!胖老板!吴老板出事儿啦!”


“王盟你别嚷!”吴邪红着脸要下来,伸长了手刚想给小伙计一个爆栗,便被张起灵的眼神给制止了。他无力地缩回手,干脆静静地装死。


“天真咋了?”胖子从二楼探出头来,一眼就看见躺倒尽心尽力地装死的吴邪,便道,“祖宗诶!”


“小哥,快把天真弄上来!”


胖子挥挥手示意张起灵把吴邪搬上去,自己也一闪身进了厢房,不一会儿,张起灵也跟进去,吴邪被他卸货一般放在床上,相比之下动作却轻柔不少。


“这是怎么了?”胖子询问道。


张起灵摇摇头表示并不知情,吴邪见状立刻要站起来,却被两人的动作强行固定在床上。


“肚子疼。”张起灵回忆了一下,皱着眉头道,“突发性的。”


“嗯?”胖子疑惑得发出鼻音,“天真你有这毛病?”


“莫不是来了月事?”胖老板嘻嘻哈哈地开玩笑,手上却没留半点马虎地按上了吴邪的手。


“我真没事。”吴邪撒了个无关痛痒的谎,有气无力道,“就是肚子上的筋好像被别住了。”


“嗯。”胖子搭了一会儿,也没见什么异常,便笑道,“你看小哥急匆匆的样子,不知道的以为你得了什么绝症呢。”


“简直和你那天来寻我时一模一样。”


“那是自然,我——”吴邪话没说出口,心里满满当当地塞了一团团的棉花,酸酸涨涨地要膨胀起来,“我们两什么关系!?”


“关系不错。”胖子拉了一把吴邪让他坐起来,“胖爷我可算是看出来了。”


“可有大碍?”张起灵突然出声道。


“无碍无碍。”胖子收了手笑道,“可能是走得太快,或者是动作幅度太大扭了筋,不是什么大事儿。”


想到吴邪疼出冷汗的样子,张起灵皱了皱眉头,但很快就恢复平静。


“有劳了。”同样一句话由不同的两个声音发出——


张起灵向胖子道谢,吴邪向张起灵道谢。


顿了顿,吴邪和胖子不禁笑出声来,张起灵也弯了弯嘴角。


“你们不如留下来吃饭?”胖子掂了掂肚皮,“都过了这么久,也没给小哥你接风洗尘,干脆择日不如撞日就选今天罢了。”


“留下来我也好和小哥说说铺子的事情。”


张起灵看起来并没有什么意见,吴邪干脆就替他做了回答。


他看着胖子,实际上在和张起灵说话:“就冲你的手艺,我们肯定要留!”


tbc

去年的存稿

我开始写新的了,就先填这个

穿插着写点梗,妹子们脑洞清奇我也感觉很有意思啊【笑

评论(5)

热度(35)